第 1 课 大卫王的儿子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马太福音 1-2)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6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1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 ︰ 我们开始关于马太福音的新一课。马太是耶稣的门徒,曾经是为罗马人收税的税吏-被犹太人所轻视的职业。马太是写耶稣生平之一的人,真是奇迹!让我们深入学习,以了解更多。

一、 背景

A. 读马太福音9:9。一个税吏会有什么技能能辅助耶稣的使命呢?(税吏"竞标"为某一区域收税。马太的利润是他所收集的税和他付罗马政府税收权的差异。这需要仔细记录,有主动性和智能的人)。

A. 读马太福音9:10-11。法利赛人为什么会向门徒们问这个问题,而不是向耶稣呢?(他们可能认为门徒们对税吏的看法和他们相同。这里告诉我们马太并不在乎别人如何看待他 — 或至少他比较关心钱。)

1。 如果马太这么在乎钱,为什么他会离开税吏的岗位而跟随耶稣呢?(很显然的,他已决定是改变的时候。你准备好改变了吗?)

一、 耶稣的家谱

A. 快速扫描马太福音1:1-16。把自己站在马太的立场,你会如何开始写一本关于耶稣的书呢?你会要它十分枯燥而乏味吗?(这肯定不是我的目标。但是由于马太很注重细节,这将是他通常如何看待事情的一部分。这里显然有很多细节。)

A. 读马太福音1:1。为什么马太会决定从道名耶稣这两个祖先开始呢?(如果你像马太,有一个不良的背景,你可能决定从开始就显示耶稣有一个很好的背景。马太将犹太历史上两个最突出的人与耶稣链接。亚伯拉罕是伟大的公义人, 而大卫是伟大的战士王)。
1。 读以赛亚书11:1-2。耶西是谁?(马太福音1:6 揭示了耶西是"大卫王的父亲"。)

a. 马太福音的读者应该会熟悉以赛亚书11。这跟大卫王有关系的重要性是什么?(以赛亚书11是关于弥赛亚的预言)

a. 读启示录5:5。对于门徒们所传扬的,这揭示了什么?(他们把耶稣的胜利链接到大卫王。)

1。 读使徒行傳2:29-33。彼得(使徒行傳2:14)在五旬节发表了这个声明。耶稣的门徒对于此事的了解告诉我们什么呢?(耶稣满足指向弥赛亚的预言。)

1。 读创世记12:1-3。解释对亚伯拉罕承诺的最后一部分。(这是弥赛亚将是亚伯拉罕后裔的应许。马太不只将耶稣与犹太人历史中重要的人连接,他的论点是这些链接显示耶稣是弥赛亚)。

A. 我们不会研究马太所列出的耶稣祖先所有的细节,但是这个细节对于一个习惯保持一丝不苟记录的人来说是合理的吗?(合理!马太对那些怀疑耶稣是后裔的人提供了证明。让我们来看几个有趣的观点) 。

1。 读马太福音1:3和马太福音1:5-6。我们看到有三个妇女被列出:他玛,喇合和"乌利亚的妻子"。你对这三个女人知道多少?(创世记 38 揭示了他玛假扮妓女。约书亚 6 公开了喇合是一名妓女。撒母耳記下11告诉我们,拔示巴(乌利亚的妻子)参与了大卫王的性丑闻。)

1。 马太不需要提到这三个女人的名字。既然他试图表明耶稣是后裔,为什么他将她们添加到耶稣的人类历史上呢?(记得马太有不良的来历,他添加她们可能是要表明,耶稣能同情喜欢他这样的人和我们其余的罪人。

A. 读马太福音1:17。考虑犹太人在那三个时期的生活。如果亚伯拉罕和大卫时期代表这个国家正走向昌盛,接下来两个时期呢?(国家衰退了) 。

1。 对于耶稣马太要提出什么呢?(通过指向犹太人命运的滑落,马太强调人们需要耶稣,要拯救他们的弥赛亚。)

一、 耶稣的诞生

A. 读马太福音 1:18-19。马太揭示什么惊人的事实?(耶稣不仅有显赫的人类祖先,但耶稣也是神。圣灵就是他的"父亲"。)

1。 为何添加约瑟想要安静地离婚呢?(它显示约瑟是个好男人,和它让马太认为耶稣跟他的背景相似,会让其他人质疑。)

A. 读马太福音1:20-21。关于耶稣马太作出什么声明?(耶稣将把祂的百姓从罪恶中拯救出来。这是弥赛亚。我们现在有更多的人有天使的证词。)

A. 读马太福音1:22-23。马太面临真正的挑战。一个有令人讨厌的背景的人写一本关于被罗马当局钉死在十字架的人。他的故事是:耶稣的诞生与历史上的任何人都不同。信誉是马太最大的问题。他怎么试着迎接这一个挑战呢?(再一次,他指示他的读者注意以赛亚书,尤其是关于弥赛亚的预言,以赛亚书 7:14) 。

1。 这会说服你吗?(把自己站在马太的犹太读者的位置。他显示了耶稣的族谱,以及指向耶稣就是预言中的弥赛亚。以赛亚书已经告诉他们要期望童女生子—所以这不是一个太离奇的故事。)

A. 读马太福音 2:1-2。这些博士是什么样的人?(评论家告诉我们,他们是"来自东方"的知识分子, 专门研究科学和行星。希律王接见他们表明他认为这些人值得他花费他的时间。)

1。 为什么马太会为我们添加这个细节呢?(他想让我们知道科学家看到在天上有指向耶稣诞生的东西。你有看到马太如何将所有的迹象串在一起证明耶稣就是弥赛亚吗?)

A. 读马太福音 2:3。这种扰动的重要性质是什么?(每个人,从国王至凡人,都相信博士的报告。这不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

A. 读马太福音 2:4-7。希律王凭什么相信弥赛亚已经诞生呢?(可信的科学家发现了一颗指向耶稣的星。宗教教师确认,按照经文预言,弥赛亚是出生在伯利恒的。给我们的信息是如果国王和科学家们相信,你应该相信。)

A. 读马太福音 2:9-13。如果你是一名律师要向陪审团争论提供关于耶稣的证据,从这些最后的章节,你认为最重要的要点是什么?(一颗指向耶稣出生地方的"星星"。东方博士确信他们的发现, 除了崇拜耶稣, 还将贵重的礼物献给祂。这表明他们理解必须要崇拜耶稣。因为希律王如此透彻地相信这个故事,他是愿意杀人,但超自然的力量拯救耶稣脱离危险。)

A. 读马太福音2:14-18。我们再次见到圣经指向耶稣和希律王相信耶稣就是弥赛亚。在这场屠杀中,我们看到了哪些新的元素呢?(是谁引导希律王走向邪恶的?有超自然的力量反对耶稣。如果你相信善与恶之间的争议,邪恶也知道耶稣是弥赛亚,必须摧毁。)

A. 朋友,你呢?你相信耶稣是弥赛亚吗?何不现在就接受祂做你的救主呢?

I. 下周 ︰开头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