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课 很大的争议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約伯記 1)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6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2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 一本著名的基督教书开始这句,"不是关于你"。約伯教导我们这句低估了这种情况。不仅人生不只是关于我们,它是关于愿意并能够放弃我们的利益,推动神的国。有趣的是,在約伯的开始和结束, 他是周围最富有的人。让我们深入《圣经》研究以了解更多!

一、 认识約伯

A. 读約伯記 1:1。关于约伯与上帝同行,我们学到什么?(他是正直的!)

A. 读約伯記 1:2-3。关于约伯的家庭和他的财富, 我们知道什么呢?(他是在东方最富有的人。十个孩子!七个儿子,三个女儿。他拥有成千上万的动物)。

1。 留意数字。孩子人数加起来十位。动物的数量也到十相关的数量 (七千只羊,三千只骆驼等)。你认为这意味着什么吗?(十是一个完整的数字。約伯是一个完整的人︰ 在精神和物质上.)

A. 读約伯記 1:4-5。約伯是个顾家的男人吗?(他很关心家人的精神福利。)

一、 这场争论

A. 读約伯記 1:6。NIV 翻译希伯来语"神的儿子"为"天使"。你认为希伯来语意味着什么?具体来说,你是上帝的儿子或女儿吗?(是的!)

1。 NIV翻译"神的儿子"为"天使"是正确的吗?

1。 为什么包括撒但?(我们称自己为"神的儿女"是因为我们是他创造的,天使也是。因此称他们为"神的儿子"是具有逻辑性的。因为撒但是一个堕落的天使 (启示录 12:7-9),把他称为"神的儿子"是合理的)。

1。 我们可以理解为什么撒但被称为"神的儿子",但为什么将他列入这次的会议?(读约翰福音 12:31-32。当我们为撒但效忠时,他成为了这个世界的王子。因此撒但代表这个世界来到这次的会议) 。

1。 你认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什么?(他们"侍立在耶和华面前"。这听起来像一个商务会议,天使向神报告他们做伟大事情的进展。有如"员工会议") !

A. 读約伯記 1:7。你认为神知道撒但从哪里来吗?(神当然知道) 。

1。 既然如此,为什么上帝问呢?

1。当你知道他们一直在做错事时,你有问你的孩子他们在做什么吗?

1。撒但有没有列出他所做的一切坏事呢?(没有。相反的,他说他在地球"走来走去"。他提醒上帝他对地球的统治权) 。

a. 你认为撒但提醒神他的权柄的动机是什么呢?

A. 读約伯記 1:8。你喜欢上帝这样说你吗?(奇妙的恭维!有关約伯的审判,神是非常满意的,"世界上没有人像他"!)

1。神为什么会对撒但说这样的事呢?这如何融入他们的谈话?(考虑两点。撒但说他有地球的统治权。神回应他没有完全统治,因为上帝有祂的追随者,其中之一便是約伯。第二,神表明当撒但"漫游"地球时,他没有注意他的"臣民",或者撒但可能注意到了有"臣民"没有跟随他) 。

A. 读約伯記 1:9-11。神提到約伯伟大的义,有帮他的忙吗?

1。我们的生活目标是什么?(将荣耀归给神,促进神的国。在这个意义上約伯是神的战士。他维护神的名誉) 。

A. 让我们把重点放在約伯記 1:9。撒但的这种反应是在说什么呢?(首先,这是在对神的品格挑战。約伯服从上帝不是因为上帝的方法是最好的。相反的,約伯服从祂是因为上帝会给他东西。第二,这是对約伯的品格挑战。約伯服从祂并不是因为他爱祂,而是因为他是贪婪的。神贿赂約伯) 。

A. 读約伯記 1:12。这让我们回到上周课的中心。約伯想要知道为什么所有这些可怕的事情会发生在他的身上。上周我们学到了上帝告诉約伯,"我是上帝,你不是,坐下,闭嘴"。 約伯有可能在100万年猜到了他痛苦的真正原因吗?

1。关于神的品格, 这个挑战和神的回应教导我们什么呢?

1。关于我们要为上帝事奉的性质, 这个挑战和神的回应教导我们什么呢?

1。关于善与恶之间很大的争议,这一个挑战和神的回应又教导我们什么呢?(这告诉我们,我们是在争议的中间。我们的工作是用我们的生活方式促进神的国。通过我们面临的一些挑战,上帝显明祂的性格。)

A. 如果参孙还活着,神会将祂呈现给撒但吗?(我认为答案将会是非常明确的"不"。然而参孙有被列在希伯来书11义人名册里 (希伯来书 11:32-33)。关于信仰和行为,这里告诉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教训。参孙,由于他的信念,会在天堂里。但是在行为的部份,他让上帝失望。为何上帝想让我们过义的生活的原因之一是要维护祂的名和祂的性格。)

一、 撒但的攻击

A. 读約伯記 1:13-15。如果你是約伯,这是商业的风险吗- 示巴人可能偷你的东西?

A. 读約伯記 1:16。如果你是約伯,你会想些什么呢?(这不应该是你经常遇到的。这似乎是一个神的审判, 而仆人说是神降下的!)

1。撒但为什么没有再次使用示巴人?(他想要約伯得到是神惩罚他的结论。)

A. 读約伯記 1:17。当我们回顾約伯的财富 (約伯記1:3) 这对約伯来说是什么意思?(他的牛群都不见了,他的财富在短短的时间内消失) 。

1。 这对你的财富怎么说?

1。 我们应该害怕撒但?(撒但是一个可怕的人,但请留意,除非上帝同意,他是无权伤害約伯的。(約伯記1:12))

A.读約伯記 1:18-19。如果你是約伯,当你听到这个可怕的消息时,孩子的死亡将是你只关心的事吗?(重读約伯記 1:4-5。这些筵宴是約伯关注他的孩子犯了罪的理由。約伯可能在想他的孩子们已经死了,而他还没帮他们赎罪!)

1。 把自己站在約伯的立场,你的感觉如何呢?

A. 读約伯記 1:20-21。你会像他这样吗?

A. 读約伯記 1:22。上周我们学到約伯想要控告上帝,为什么呢?因为他想要向神表明,他很听话,这些事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这是在"指控上帝的不法行为"吗?約伯后来是否改变了他的态度?(我不认为如此。至少我不希望这样。我对这个故事的看法是︰当我们受到不公平对待时,上帝想让我们来找祂,希望我们跟祂投诉。最糟糕的是我们,因为我们不信任神,只离弃祂。)

A.約伯几乎失去了一切,你同意約伯所遭遇的事吗?你认为这样痛苦的损失,值得吗?或者发生这种情况只是为了撑起神的自尊呢?(我认为这是重演夏娃的诱惑(创世纪 3:1-6)。夏娃信任撒但而不信任上帝。約伯这么信任神,他肯定他能得到公正的审理,上帝将会平反他。参孙,与他所有的行为和缺点,也信任上帝。)

A. 朋友,在你的人生中,你有可怕的事情发生吗?如果是如此,你会无论如何信任上帝吗?

I. 下周:"約伯白费功夫敬畏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