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課 很大的爭議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約伯記 1))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6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2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一本著名的基督教書開始這句,"不是關於你"。約伯教導我們這句低估了這種情況。不僅人生不只是關於我們,它是關於願意並能夠放棄我們的利益,推動神的國。有趣的是,在約伯的開始和結束, 他是周圍最富有的人。讓我們深入《聖經》研究以了解更多!

一、 認識約伯

A. 讀約伯記 1:1。關於約伯與上帝同行,我們學到什麼?(他是正直的!)

A. 讀約伯記 1:2-3。關於約伯的家庭和他的財富, 我們知道什麼呢?(他是在東方最富有的人。十個孩子!七個兒子,三個女兒。他擁有成千上萬的動物)。

1。 留意數字。孩子人數加起來十位。動物的數量也到十相關的數量 (七千隻羊,三千隻駱駝等)。你認為這意味著什麼嗎?(十是一個完整的數字。約伯是一個完整的人︰ 在精神和物質上.)

A. 讀約伯記 1:4-5。約伯是個顧家的男人嗎?(他很關心家人的精神福利。)

一、 這場爭論

A. 讀約伯記 1:6。NIV 翻譯希伯來語"神的兒子"為"天使"。你認為希伯來語意味著什麼?具體來說,你是上帝的兒子或女兒嗎?(是的!)

1。 NIV翻譯"神的兒子"為"天使"是正確的嗎?

1。 為什麼包括撒但?(我們稱自己為"神的兒女"是因為我們是他創造的,天使也是。因此稱他們為"神的兒子"是具有邏輯性的。因為撒但是一個墮落的天使 (啟示錄 12:7-9),把他稱為"神的兒子"是合理的)。

1。 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撒但被稱為"神的兒子",但為什麼將他列入這次的會議?(讀約翰福音 12:31-32。當我們為撒但效忠時,他成為了這個世界的王子。因此撒但代表這個世界來到這次的會議) 。

1。 你認為這次會議的目的是什麼?(他們"侍立在耶和華面前"。這聽起來像一個商務會議,天使向神報告他們做偉大事情的進展。有如"員工會議") !

A. 讀約伯記 1:7。你認為神知道撒但從哪裡來嗎?(神當然知道) 。

1。 既然如此,為什麼上帝問呢?

1。當你知道他們一直在做錯事時,你有問你的孩子他們在做什麼嗎?

1。撒但有沒有列出他所做的一切壞事呢?(沒有。相反的,他說他在地球"走來走去"。他提醒上帝他對地球的統治權) 。

a. 你認為撒但提醒神他的權柄的動機是什麼呢?

A. 讀約伯記 1:8。你喜歡上帝這樣說你嗎?(奇妙的恭維!有關約伯的審判,神是非常滿意的,"世界上沒有人像他"!)

1。神為什麼會對撒但說這樣的事呢?這如何融入他們的談話?(考慮兩點。撒但說他有地球的統治權。神回應他沒有完全統治,因為上帝有祂的追隨者,其中之一便是約伯。第二,神表明當撒但"漫游"地球時,他沒有注意他的"臣民",或者撒但可能注意到了有"臣民"沒有跟隨他) 。

A. 讀約伯記 1:9-11。神提到約伯偉大的義,有幫他的忙嗎?

1。我們的生活目標是什麼?(將榮耀歸給神,促進神的國。在這個意義上約伯是神的戰士。他維護神的名譽) 。

A. 讓我們把重點放在約伯記 1:9。撒但的這種反應是在說什麼呢?(首先,這是在對神的品格挑戰。約伯服從上帝不是因為上帝的方法是最好的。相反的,約伯服從祂是因為上帝會給他東西。第二,這是對約伯的品格挑戰。約伯服從祂並不是因為他愛祂,而是因為他是貪婪的。神賄賂約伯) 。

A. 讀約伯記 1:12。這讓我們回到上周課的中心。約伯想要知道為什麼所有這些可怕的事情會發生在他的身上。上周我們學到了上帝告訴約伯,"我是上帝,你不是,坐下,閉嘴"。 約伯有可能在100萬年猜到了他痛苦的真正原因嗎?

1。關於神的品格, 這個挑戰和神的回應教導我們什麼呢?

1。關於我們要為上帝事奉的性質, 這個挑戰和神的回應教導我們什麼呢?

1。關於善與惡之間很大的爭議,這一個挑戰和神的回應又教導我們什麼呢?(這告訴我們,我們是在爭議的中間。我們的工作是用我們的生活方式促進神的國。通過我們面臨的一些挑戰,上帝顯明祂的性格。)

A. 如果參孫還活著,神會將祂呈現給撒但嗎?(我認為答案將會是非常明確的"不"。然而參孫有被列在希伯來書11義人名冊裡 (希伯來書 11:32-33)。關於信仰和行為,這裡告訴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教訓。參孫,由於他的信念,會在天堂裡。但是在行為的部份,他讓上帝失望。為何上帝想讓我們過義的生活的原因之一是要維護祂的名和祂的性格。)

一、 撒但的攻擊

A. 讀約伯記 1:13-15。如果你是約伯,這是商業的風險嗎- 示巴人可能偷你的東西?

A. 讀約伯記 1:16。如果你是約伯,你會想些什麼呢?(這不應該是你經常遇到的。這似乎是一個神的審判, 而仆人說是神降下的!)

1。撒但為什麼沒有再次使用示巴人?(他想要約伯得到是神懲罰他的結論。)

A. 讀約伯記 1:17。當我們回顧約伯的財富 (約伯記1:3) 這對約伯來說是什麼意思?(他的牛群都不見了,他的財富在短短的時間內消失) 。

1。 這對你的財富怎麼說?

1。 我們應該害怕撒但?(撒但是一個可怕的人,但請留意,除非上帝同意,他是無權傷害約伯的。(約伯記1:12))

A.讀約伯記 1:18-19。如果你是約伯,當你聽到這個可怕的消息時,孩子的死亡將是你只關心的事嗎?(重讀約伯記 1:4-5。這些筵宴是約伯關注他的孩子犯了罪的理由。約伯可能在想他的孩子們已經死了,而他還沒幫他們贖罪!)

1。 把自己站在約伯的立場,你的感覺如何呢?

A. 讀約伯記 1:20-21。你會像他這樣嗎?

A. 讀約伯記 1:22。上周我們學到約伯想要控告上帝,為什麼呢?因為他想要向神表明,他很聽話,這些事不應該發生在他身上。這是在"指控上帝的不法行為"嗎?約伯后來是否改變了他的態度?(我不認為如此。至少我不希望這樣。我對這個故事的看法是︰當我們受到不公平對待時,上帝想讓我們來找祂,希望我們跟祂投訴。最糟糕的是我們,因為我們不信任神,只離棄祂。)

A.約伯幾乎失去了一切,你同意約伯所遭遇的事嗎?你認為這樣痛苦的損失,值得嗎?或者發生這種情況只是為了撐起神的自尊呢?(我認為這是重演夏娃的誘惑(創世紀 3:1-6)。夏娃信任撒但而不信任上帝。約伯這麼信任神,他肯定他能得到公正的審理,上帝將會平反他。參孫,與他所有的行為和缺點,也信任上帝。)

A. 朋友,在你的人生中,你有可怕的事情發生嗎?如果是如此,你會無論如何信任上帝嗎?

I. 下周:" 約伯敬畏神 ,豈是無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