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 课希望的暗示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约伯记 13)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6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9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在这一系列课的主题我们不断看到的是: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必须相信上帝。问题是,"信任上帝来做什么?"我们的假设是,我们相信上帝,祂会让我们过得更好。如果我们正在受苦,我们几乎不会想要相信上帝而让事情保持不变或变得更糟,对吗?我们相信上帝是因为问题不是关于我们,而是关于善与恶之间更大的冲突。但是即使我们可能会同意,"这不只是我们",我们相信上帝会赢得那更大的冲突,这样在未来我们的苦难都会转变成喜悦。我们称这种为"希望"。让我们深入我们的学习, 以便对我们的希望了解更多 !
1。约伯对他朋友们的看法
1。 读约伯记 13:1-2。约伯对他的三个朋友的态度有什么看法?(他们认为他们比约伯更聪明或知道更多。)
1。 约伯对他们相对的智力有什么看法呢?(他们都很聪明,包括约伯。)

2. 读约伯记 12:3。在约伯记 12 和 13 章约伯讲相同的语句,他和他的朋友们一样聪明。对于约伯的态度这告诉你什么?(在这一点,他认为他真的是受到攻击。当有人在争议时说,"我赢是因为我比你更聪明",你会有什么感受呢?)
3. 这无疑是一场关于政府的普遍辩论。那些认为政府应该是小的,让他们独自做决定。那些认为政府应该是大的,认为他们可以做更好的决定帮助其他人。有谁会认为其他人可以帮他们做最好的决定呢?(我怀疑有人会认为他们应该给别人帮他们做决定。约伯说"我应该有足够的聪明自己做决定"的 ) 。
2. 读约伯记 13:3-4。这是一个老主题。约伯认为他是被冤枉的,希望能够在上帝面前为自己申辩。约伯的朋友则认为,约伯很明显的是有罪的,这就是为什么他受苦。他们认为约伯拒绝承认他有罪,神对他不公平,他的坚持表明他缺乏对神的尊敬。约伯称他三个朋友的意见为"谎言"。你认为约伯的朋友在说谎吗?(某种程度上,他们说约伯活该。不过我相信朋友们认为他们在说的不只是真的,重要的是要说出来。)
1。 约伯的朋友认为他诚实吗?(他们认为约伯在撒谎。)
2.当双方都认为对方在撒谎时,这个辩论还有任何希望解决吗?
1。 他们是正如约伯所说的"无用的医生"吗?(如果目标是治愈这种情况,那么他们没有达到这项任务。)
3. 读约伯记 13:5。这是真的吗?(是的。当你试图安慰某人时,牢记这一点。)

2. 约伯的辩解
1。 读约伯记 13:6-9。约伯刚说他的朋友都不聪明。在其他方面有什么比约伯更好的呢?(在约伯记13:9约伯说他们的行为不比他好。他认为如果上帝仔细看他们他们能生存。约伯认为他们在大众面前显示服从私下却不然。)
1。 每个人都如此吗?
2. 你认为这有助于约伯的争论说他不应该承受他的情况吗?(这似乎是在承认约伯一样不好)。
3.留意在约伯记13:7,约伯说他的朋友们为神说“不义” 和“诡诈”的话。这是真的吗?(如果朋友有秘密的罪,而他们一切都安好,这表明他们不是真正相信上帝会惩罚罪人的。)

2. 重读约伯记13:8。约伯的朋友为神“徇情"是什么意思?他们偏袒神吗?

1。考虑这项指责。约伯和神是对手吗?这是约伯要有的正确心思吗?

2. 你偏袒神吗?(许多人反叛上帝)

3. 约伯声称偏袒上帝是有效的指责吗?

4. 我们是否应该考虑我们有表现出足够的爱给别人,或者为神“徇情"呢?(上帝爱我们。为神“徇情"意味着我们应该爱护身边的人。约伯声称偏向于上帝显示对他的敌意。)

3. 让我们跳几节经文,读约伯记 13:13-15。为什么上帝要杀约伯呢?(约伯认为他反对上帝,要求神解释他为何得到这样的遭遇。约伯也认为上帝是宇宙的力量,通常挑战国王是非常危险的。因此约伯认为他可能陷在危险中。)

1。当约伯说他"无指望",即使神杀了他是什么意思呢?

1。这"无指望"如何与约伯说︰在他面前还要辩明我所行的"有关联呢?(约伯坚持声称他不应该遭受这样的遭遇。他认为他是对的,神搞错了让他受苦。即使是因莽撞上帝杀死了他,约伯仍然指望上帝的公正。)
4。读约伯记13:16 。为什么约伯会认为神不会因他的莽撞而杀死他呢?(约伯向上帝 呼吁公正的事实表明他是忠于上帝的。)
1。 你同意约伯的看法吗?(是的,想要把问题带到上帝面前解决不是不忠的。)
5。 读约伯记 13:17-19。等一会!约伯又在另一种情况提到死亡。约伯不是在谈论神因他的莽撞而杀死他。在这里什么会导致约伯的死?(约伯害怕他当前的病将因为死亡而结束。事实上,如果他得不到平反他希望死亡很快就会来。既然约伯的朋友们认为他有罪,约伯的死亡是由罪所导致的, 而不是对上帝的无礼.)
1。 约伯在这里有表现希望吗?(是的。他说"知道自己有义")。
6. 读约伯记 13:20-22。约伯祈求神两件事,它们是什么?(他祈求上帝制止他的痛苦,然后再授予聆讯他的要求。)
1。 约伯的两个请求公平吗?(如果你同意一个人是无辜的直到被证明有罪,那么约伯不应该受苦,直到他在神面前得到聆听之后)。
1。 我们的结论有什么毛病?(它假定约伯为他的罪受苦 — 我们知道不是这样的。)
7. 读约伯记 13:23-25。从约伯持续错误地认为他为他的罪受苦,我们可以学到什么呢?(我们确实不能足够地辩解我们在神面前的案例。我们不明白大局。约伯不了解他受苦是因为他是一个正直的人,不是因为他是不义的人)。
8. 读约翰福音 16:33。耶稣告诉祂的门徒,祂离开后,其他人会想要杀了他们。哇 !这是一个大负荷的坏消息。耶稣又怎么能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知道可怕的事情即将到来通常不是通往平安的心态 !(耶稣接着说,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这是约伯失败的地方。约伯认为他需要说服神他不应该遭受苦难。他不知道上帝同意,上帝也不想约伯受苦的。如果约伯信任上帝,祂会把一切弄好的。)

9. 朋友,我再问你,你会同意只需要相信上帝吗?相信上帝会给你希望 !

3. 下周︰ 以利户的愤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