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3 課君尊的祭司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彼得前書 2:1-12)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7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3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今時神如何組織他的人民?是否是有結構化的組織,從出埃及后開始嗎?如果它是不同的,作為一個實際問題對耶穌目前的追隨者,這意味著什麼呢?它會如何影響我們的神學?上星期的課我們以彼得告訴我們神的話語是永恆的和我們將重生到永恆的生命作為結束,其余的人類則像鮮花和綠草般的消失。讓我們深入《聖經》研究,以便了解為何上帝創造永恆和共享永恆話語的人 !

一.最后的要點

A.讀彼得前書 2:1。如果去除這些所有的事情,你的人生將會是怎樣的呢?

1。你將更享受生活嗎?

2.其他人都更喜歡跟你在一起嗎?

3. 你對你要怎麼"擺脫"這些不良的態度有任何的想法嗎?

B.讀彼得前書 2:2-3。彼得為什麼拿我們和"新生嬰兒"比較?這跟我們"重生了"有什麼關系嗎?

1。 我們在哪裡可以找到"靈奶"呢?(彼得在談論神的話語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在最后一章末尾)告訴我們,神的話語"永存"的)。

2. 對"擺脫"這種態度表明了你有什麼能力呢?(這表明這不是你自己可以做的東西。你需要有"靈奶"來"成長"。這當然是你現在在做的!)

3.具體地說,什麼是成長呢?(你要"在你的救恩成長"。你會期待"重生"的人成長。)

a.讓我們考慮一下這跟恩典有什麼關系。這是否意味著你們已經得救了呢? "除去"惡劣態度的指令如何融入恩典的問題呢?(這是一個關鍵點。彼得不是告訴我們,我們需要擺脫這些態度以得救,而是告訴我們,這是如何使我們成長,趨向於更大的聖潔。如果彼得只是說消除自己惡劣的態度,那麼在彼得前書1:23聲明我們是"重生"的"不朽"種子將沒有意義。)

II。新的秩序

A.讀彼得前書 2:4。這個"活石?"是誰(它應該是對耶穌的引用。)

1。 讓我們重溫前兩節課的討論。讀馬太福音16:16-19。當時我並不想探討耶穌在"磐石"上建立了教會的意思。有人認為這是彼得,一些人認為它是彼得的宣言,耶穌是彌賽亞,是活神的兒子。從彼得前書2:4 關於彼得,彼得對磐石的理解,我們學到了什麼?(彼得說它是耶穌 !這是有力的証據,彼得認為耶穌在馬太福音 16給他的信息是耶穌是教會的基石) 。

B.讀彼得前書 2:5。這對說被建在磐石上怎麼說呢?(活石建成"靈宮,作聖潔的祭司。")

1。 這些活石是誰?(是我們。是相信耶穌是活神的兒子的人。)

2. 祭司在舊祭祀系統要做什麼?(他們是神的特別代表。他們照料聖殿,獻祭,他們在許多方面是神和人類之間的連接。)

3.關於教會今時應該的組織這告訴了我們什麼?(很明顯的,我們的組織跟摩西時的組織非常不同。我們都是"神聖的祭司")

4. 什麼是"活石"祭司的職分?(讓我們往前閱讀彼得前書 2:9。這証實了每一位成員現在是一名祭司。在舊約中特別的職責留傳給家族的男丁現在已經交給所有的基督徒。這是基於我們的選擇, 做建立在耶穌的"活石"。)

a. 什麼,具體地說,是我們的責任呢?(要贊美神。特定的信消息是我們如何被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

C.讓我們回頭完成彼得前書 2:5的討論。我們提供什麼精神的祭品?

1.我們"通過耶穌"提供這些屬靈祭物是什麼意思?(還記得在舊祭祀制度下動物的犧牲是為了赦罪。因此我們的犧牲包括告訴人們耶穌通過他的生命、 死亡和復活是為了我們﹔和通過聖靈的力量"消除"自己態度惡劣的問題)。

2. 這是一種犧牲嗎?(你可以選擇跟隨你的人性或者跟隨聖靈的提示。促進上帝的王國是一個決定。)

D.讀彼得前書 2:6。為什麼提到"羞愧"?(耶穌被當成一名罪犯被殺。彼得的聽眾由於迫害逃離了。神告訴我們當我們跟隨著祂事情會有好下場) 。

III。磐石效果

A.讀彼得前書 2:7-8。磐石會導致人們做出不同的響應。為什麼呢?(這跟相信耶穌有關。如果我們相信祂,祂是珍貴的。如果我們不相信耶穌,我們將不服從、 跌跤。)

1。 我們有另一個引用指向的緣分。這在這裡是什麼意思?(我認為,如果我們不相信耶穌,我們注定要跌倒。我們做出選擇,其他將自動遵循。但是讓我們繼續探討我們是否可以選擇我們的拯救。)

B.讀彼得前書 2:9-10。如果我們預先注定的或其他,我們如何可以從"不是子民"切換到"神的百姓"呢?

C.讀羅馬書 10:10-13。這裡如何說預先呢?(那些("任何人")承認耶穌將被獲救。差異是在相信和承認耶穌。)

D.讀羅馬書 10:16-18 和羅馬書 10:21。以色列是神揀選的子民。但是這表明盡管上帝注定他們的救恩,並不是所有人響應祂的呼吁。我們(外邦人)現在已注定救恩,上帝建於"活石"的呼召我們必須作出選擇回答。我認為這表明上帝注定所有人都要被拯救,和我們的選擇將決定這件事的結果。)

四。正確的生活

A.讀彼得前書2:11-12。彼得的要求是無理的嗎 - 我們無法控制我們的欲望嗎?(這聽起來像在彼得前書 2:1"除去"的語句) 。

1。 當你看第12節,彼得談論行動,不是欲望。他為什麼會在寫關於欲望后談論行動呢 ("應當品行端正")?(罪始於心。情欲與神要我們做的"戰爭"。如果我們沒有罪性的欲望,我們將不會犯罪。)

2.外邦教徒將對我們說什麼嗎?(他們會對我們做虛假的指控。這是我們無法控制的東西。)

a.我們可以控制什麼?(這項指控是否屬實。當耶穌呼召他們時,外邦教徒會知道他們的指控是否是虛假的。然而,如果這些指控屬實,我們帶來危害而不是榮耀歸給神) 。

3. 彼得在這裡做什麼論點呢?(他說︰ 第一控制你的欲望。避免那些會導致你生活中麻煩的欲望。他然后告訴我們,如果我們陷入困境,我們將落入急於想說謊的"外邦教徒"手中。但如果這些指控屬實,它將危害神)。

4. 這與磐石有什麼關系呢?這又跟你是一個祭司有什麼關系呢?(你現在是神的祭司,祂的代表。神的聲譽跟你所做的有關)。

B. 朋友,你會認真地對待你祭司的地位嗎?在你所有的活動中你會祈求聖靈來幫助你把榮耀歸給上帝嗎?

五.下周︰ 社會關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