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0 課 預言和聖經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彼得后書 1:16-20)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7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10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7,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兩個星期前我們討論為什麼我們可以有信心相信耶穌是神。這周彼得返回到這個課題。為什麼呢?你有感到奇怪,彼得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証明他相信耶穌呢?可能似乎很奇怪,幾千年后,還在証明耶穌生活在地球上,被釘在十字架上,也是真神。這也是使非信徒相信的核心問題。讓我們來探討彼得的論點,增強我們的信心和學習如何與人分享耶穌 !

一、 聲音

A. 彼得后書 1:16。還記得我們的達·芬奇的討論嗎?我們討論了福音書是否"發明"了耶穌的神性。我們還學到了彼得是耶穌神性的強烈擁護者。因此我們可能要問同一個問題:彼得,他“發明”了這些故事嗎?彼得對耶穌的“發明”故事寫了什麼?(他否認他被聰明的故事誤導。顯然的,彼得承認這是一個問題,但他認為,人們會相信他被誤導,並不是他誤導別人。)

1。 彼得認為誤導別人的這種心態說明什麼呢?(他可能沒有想到人們會認為他編造這些。顯然的,沒有人向他建議。)

1。 彼得是如何反駁他被聰明的故事誤導的想法呢?(他說此信息他不是聽來的。不,他是親眼目擊耶穌榮耀的証人。)

A. 讀彼得后書1:17和馬太福音17:4-5。彼得說是誰贊同耶穌的神性的?(父神。彼得聽到的!)

1。 留意在馬太福音 17:5的時機。當祂叫祂兒子耶穌時,神打斷彼得。彼得記得被打斷 !

1。 讓我們讀一下背景。讀馬太福音17:1-6。如果你是彼得,在証明耶穌的神性,你會說,我聽到"這聲音從天上......?"(不!我會告訴整個驚人的故事。它將提高耶穌的名,也提高我 !)

a. 我們從彼得不提起這整個故事的事實學到什麼呢?(顯然的,彼得不夸大証明耶穌的事。)

A. 讀彼得后書 1:18。彼得有其他人會証實他的故事嗎?(他說,"我們聽到這個聲音"。我們從馬太福音17獲悉雅各和約翰也有在) 。

A. 假設你是一名律師在整理彼得的証明。你會說什麼是証明的重要點?(彼得聽到和看到耶穌的榮耀。他聽到神的聲音,聲稱耶穌是祂的兒子。上帝贊成耶穌所做的,彼得有確鑿的証人。彼得細述故事的方式似乎是真正的真相。他克制了夸大和說能夠提升自己聲譽的細節。)

一、 預言。

A. 彼得后書 1:19。彼得用什麼其他的証據斷言耶穌的神性?(舊約的先知)。

A. 讓我們看看其中的一些。讀詩篇 22:1 和詩篇 22:16-18。這聽起來熟悉嗎?(讀馬太福音 27:37-46 和路加福音 24:36-39。人是通過手和腳被釘在十字架上。耶穌告訴信徒們看看他的手和腳,因為它們顯現出祂受難的傷疤)。

A. 讀撒迦利亞書 12:10,以賽亞書 53: 5 和以賽亞書 53:10。這些如何預測耶穌在十字架上所要發生的事呢?(我只引述了幾個指向耶穌生命的預言。)

A. 再看彼得后書 1:19,但這次我們專注於經文的第二部分。彼得用什麼比喻使我們理解預言如何預測耶穌的生命?(他用日出來比較。)

1。 這如何是一個恰當的對比?(當人們研究預言,並且和耶穌一生的·經歷做比較,他們的理解將會愈來愈多。最后他們可以"看見"耶穌是如何應驗舊約的預言和祂如何履行舊約祭祀制度。)

A. 讀 彼得后書 1:20-21。彼得在爭論耶穌是彌賽亞。他在這裡打擊什麼論點呢?(舊約預言純粹只是人類的想法。但彼得告訴我們聖靈在先知的心裡放置這些預言。)

1。 為何這點是重要的?(它顯示耶穌會再來是一個神的計劃。數百年前耶穌做為一個人類來之前,神啟示先知寫關於耶穌的到來和祂的死亡) 。

1。 留意舊約的預言是如何被寫的。這是否說明聖靈主導預言的每句話?(彼得寫了關於"沒有出於人意的"。他似乎要告訴我們,聖靈操作先知的"意"。他們然后寫("說"),聖靈"攜帶"他們的意志)。

A. 讀提摩太后書 3:14-15。這是保羅寫給提摩太的信 (提摩太后書 1:1-2)。在什麼基礎上保羅說提摩太應該繼續有信心?(那些教過他的人的信譽,他已經作出的福音決策和他讀的《聖經》)。

1。 你有看出由彼得和保羅要相信耶穌論點的相似之處嗎?

A. 讀提摩太后書 3:16-17。"神所默示的"是一個非常不尋常的句子。你認為這意味著什麼?(巴恩斯的筆記翻譯為"呼吸“或呼吸進靈魂"的 想法)。

1。 讀創世記 2:7。這有助於你更好地理解《聖經》是"上帝吹/呼吸"的表達方式嗎?(它有助於我。上帝用祂的呼吸使亞當有行動。他因充滿上帝的呼吸而活。聖經是神的靈與動畫。我不認為上帝口授《聖經 》而作者只是寫下上帝所說的。相反的,我認為《聖經》的作家被聖靈感動,上帝的思想,通過祂的呼吸讓作家完成聖經的經文。)

1。 現在讓我們回到彼得后書 1:21 和重讀它。這如何確認彼得的論點:預言是相信耶穌是神的一個理由?(那些預言起源於神的力量。就像上帝給了亞當生命,上帝賦予指向耶穌的預言生命。)

A. 朋友,你相信耶穌嗎?你相信祂奉神的差遣,成為了人,活著和因為要帶走了我們的罪而死去,現在已經回到了天父那裡, 並且統治萬物嗎?

一、 下周:假師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