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9 課靈魂的偶像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馬太福音 18-20)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6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9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杰弗裡,瑞金大學法學院前院長是我遇到過的最令人驚異的人之一。每當我們交談時,他的注意力似乎總是在我的身上。當我和別人說話時,很遺憾的,我的重點一般也似乎是在我身上。我相信杰弗裡對所有人一樣 — 他的重點是對他們。杰弗裡就像本周馬太福音所教的︰ 對他人關心。讓我們深入我們的課,以了解更多 !

一、 兒童

A. 讀馬太福音 18:1 4。對撫養的孩子,誰具有最確切的看法︰有幾個孩子的父母或沒有孩子的人?

1。你所認識的小孩都 是自然的自私嗎?他們喜歡自己多過別人嗎?(從我所看到的,兒童就如我們一樣-出生入罪。)

1。 如果這是真的,耶穌在談論什麼?

A. 重讀馬太福音 18:1。為什麼會有人想要在王國裡最偉大呢?(這樣他們可以統治別人。)

1。 兒童有何不同呢?(年幼的孩子依賴性很強。即使他們有其他的壞習慣,自私為例,他們知道他們需要幫助)。

A. 再看馬太福音 18:4。那麼耶穌在告訴我們什麼呢?(我們應該謙卑地依靠祂 — 就像一個小孩依靠他的父母。

A. 讀馬太福音 18:5-6。這與耶穌所說的兒童需要依靠的要點有何關聯呢?(就是因為他們還沒能獨立,在我們個人能影響的范圍內,成年人有義務確保我們正確地教和對待孩子們。)
一、 罪

A. 讀馬太福音 18:7。你有聽過有人從邪惡獲利的說,"如果我不這麼做也會有別人做,倒不如我做,還能從中賺錢"嗎?

1。 耶穌的答案是什麼?("你有禍了!"邪惡會來,但最好不是通過你) 。

A. 讀馬太福音 18:8-9。罪惡是從你的手、腳或眼睛開始嗎?(不是的,它是在腦中產生的。)

1。那你明白耶穌在說什麼嗎?(耶穌指出罪的嚴重性。對於一些人犯罪以獲利,耶穌說失去重要的東西比犯罪更好。)

A. 讀馬太福音 18:10。耶穌在祂的評論是否跳來跳去,這裡又跳回來談論孩子嗎?(耶穌是在同一個主題上。孩子們最終會遇到罪,但最好不是通過你。)

A. 讀馬太福音 18:12-14。你可能聽說過九十九隻羊和那隻丟失的比喻。關於兒童的比喻耶穌的要點是什麼?(在很多文化兒童都不被重視。在一些文化,他們被利用。耶穌告訴我們,他們每一個都是極有價值的。)

A. 讀馬太福音 18:15-17。這種方式處理分歧和問題的目標是什麼?(目標就是要讓人聽得進道理。)

1。被人視為"外邦人和稅吏"是 什麼意思?

a. 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對待異教徒嗎?

一、 教會

A. 讀馬太福音 18:18。我們討論了帶去教會解決糾紛問題。教會的決定有多麼重要嗎?

A. 讓我們重讀馬太福音 16:18-19。在前面我說明白耶穌是上帝並接受祂的那些人被"釋放",那些拒絕祂的人在天堂裡被"捆綁"。是我錯了嗎?(這個新的背景表明我並沒有深入講實際應用。耶穌告訴我們教會在地球上有權威。)

1。 這種權力有限度嗎?教會可以更改做禮拜的日子嗎?教會可以把耶穌更換成另一個調解員嗎?(馬太福音 18 是在講教會成員之間的爭端)。

A. 讀馬太福音 18:19-20。教會必須要有多大以持有此權威?兩個人的教會就夠了嗎?

1。 當你考慮這些經文時,你認為什麼是耶穌的要點?(天堂通過我們運作。上帝給我們權力) 。

1。 這跟耶穌在前面關於兒童的討論有關系嗎?(耶穌教導我們要謙虛,並且依賴祂。這裡告訴我們我們的權限,我們的權威必須符合耶穌的旨意。這意味著教會不應傳達違背神的教義。因為我們擁有這項權力,我們需要非常謹慎使用它)。

一、 寬恕

A. 讀馬太福音 18:21-22。唯一可以肯定我們有七十個七次的方法就是保持記錄。這是耶穌所要的指示嗎?

A. 讀馬太福音 18:23-30。你對欠數百萬的人不原諒欠了少數的人的反應是什麼呢?

A. 讀馬太福音 18:31。同伴們感到難過,就像你一樣!是不是因為那個債很小,沒有被原諒七十個七次?

A. 讀馬太福音 18:32-33。主人說什麼是問題?(憐憫。耶穌的命令不是要計數,而是要憐憫那些尋求寬恕的人。)

1。 寬恕在你生命中的准則是什麼呢?(耶穌以你的名義為你的罪而死。你犯罪是在違反上帝。我們受罪的影響,但違背上帝的律法是犯罪。我們是被饒恕"數百萬次"的仆人)。

A. 讀馬太福音 18:34-35。耶穌的警告是什麼?

1。 " 從心裡饒恕"意味著什麼呢?

一、 婚姻

A. 讀馬太福音 19:3-6。耶穌是否相信神創造世界?(祂堅定地認為,所以祂以此依據祂的結論)。

A. 讀馬太福音 19:7-9。你認為討論婚姻緊跟著關於寬恕的討論是意外嗎?

1。 談論婚姻如何塑造我們對寬容的理解?(如果配偶總是原諒另一個配偶,那麼我們便沒有離婚。這表明憐憫是神為婚姻和人生所計劃的。)

1。配偶能打"從心裡"地原諒另一方配偶的不忠,但仍然因不忠而離婚嗎?(是的。寬恕並不意味著你放棄常識。)

A. 讀馬太福音 19:10。在本章的后部耶穌說富有的人很難得救。讀馬太福音 19:25。耶穌的門徒對祂的教導覺得如何?(他們感到驚訝,覺得似乎不對。它並不迎合他們對神旨意的理解。)

A. 讀馬太福音 19:11-12 (婚姻) 和馬太福音 19:26 (財富)。對很難理解和遵循的教義,耶穌的建議是什麼呢?(神會幫助我們在看似不可能的方向使它可能)。

一、 工資

A. 讀馬太福音 20:1-12。那些抱怨你贊同嗎?把自己站在那些工作了一整天人的立場上!

A. 讀馬太福音 20:13-16。如果耶穌是在教導我們一個關於天國而不是工資的教訓,那教訓是什麼呢?(神不尋求只是公平。祂是公平的,但是祂比公平多些。祂給了我們所應得的和祂給了我們比我們應得的更多。祂使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

A. 朋友,神關心你。祂關心還沒有獨立的子女。祂呼吁我們要祝福別人,而不是只追求我們認為什麼是公平的。

I. 下周︰ 耶穌在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