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课 不被定罪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罗马书8:1-17)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7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9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介绍: 让我们回顾一下保罗的教学。在罗马书5保罗告诉我们, 因为耶稣的生命、死亡和复活,我们被赋予永生。接下来在罗马书 6,保罗解释说, 这恩典的礼物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继续犯罪。就因为我们死于律法, 我们没有被赋予罪的许可。接下来在罗马书7, 保罗教导我们, 虽然我们应该选择避免犯罪, 但保罗说他还在与他的罪恶本性斗争, 我们应该期待会这样做。最后 我们来到这周的课。虽然我们与罪的斗争是真实的, 保罗告诉我们, 如果我们接受耶稣, 我们是"不被定罪"的。让我们深入研究这个了不起的保证!

i. 不被定罪
A. 读罗马书 8:1-2。从什么我们被释放了?("罪与死的律法")

1. 你认为这意味着什么?(要确保我们了解经文的背景, 请读罗马书7:21-25。我们不再受制于律法:如果我们犯了罪(我们都有),我们将永远死去.

A. 读罗马书8:3。耶稣为什么要为我们这样做?(我们自己不能这样做。十诫是因为我们的罪恶本性而 "无能为力"。我们根本无法从遵守律法获得救赎.

1. 请注意这节经文的结尾, "在肉体中定了罪案。耶稣为我们的行为而遭定罪是什么意思?(问题从来不是律法,是我们的罪恶本性。耶稣不希望我们陷在罪中,祂谴责我们生命中的罪恶;但是祂给我们永恒的死亡出路.

A. 读罗马书8:4。在我们的生活中, 律法的要求是如何实现的?(通过耶稣。我们永远不能做的, 祂为我们做。

1. 这节经文的最后一部份令人不安。条件似乎是恩典是根据没有罪恶的性质生活。保罗一贯地告诉我们, 这是我们固有的罪性, 不是律法, 我们怎能不按罪的本性生活呢?(这会回到我们的选择。我们的罪恶本性总是存在的。但是上帝号召我们选择以祂的灵生活, 而不是我们的罪恶本性。当我们选择神的恩典和神的灵时, 我们得到恩典).

i. 设置我们的头脑

A. 读罗马书8:5。记得在罗马书7:14-16 保罗告诉我们, 他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他想做的事他不做。你认为保罗, 当他写这些东西时, 他的头脑在想正确的事情吗?(是的.如果保罗没有下定决心去做耶稣想让他做的事, 他决不会写 "我没有做我想做的事, 我做了我不想做的事"。相反的, 保罗会写, 他做了他想要的, 和他的罪恶本性要他做的).

1. 以前我曾多次写过 "以态度为义"。当保罗在罗马书8:5 写关于设置思想的书时, 他不是在写我们的态度吗?

1. 你对自己的态度有多少控制权?(这回到圣灵的工作。你可以选择,你必须选择。但是你所选择的是靠圣灵生活, 而不是你的罪恶本性。即使是那些选择了圣灵生活的人, 也会发现他们的行为并不总是与他们的欲望相符。再次读罗马书 7:21-25, 以充分了解我们的情况.

A. 读罗马书8:6。我们都有罪恶的本性。当保罗写到"体贴肉体的,就是死"是什么意思呢?(这再次提到态度的选择。我们会选择跟随我们的罪恶本性, 受它支配, 还是选择跟随圣灵, 受祂支配呢?)

A. 读罗马书8:7。这里会有什么得失呢?(取悦上帝。给神带来荣耀).

A. 读罗马书8:8。你认为 "受到罪的本性控制" 是什么意思?当我们在罗马书7学到保罗做了他不想做的事, 难道不表明他被他的罪恶本性 "控制" 了吗?(从事我们想取悦上帝的愿望相反的罪恶行为并不意味着我们被我们的罪恶本性所控制。其他翻译使用术语 "在肉体的领域。想法是, 我们的态度是选择我们的罪恶本性).

i. 圣灵

A. 读罗马书8:9。这是否有助于回答先前的问题: "受到罪的本性控制" 是什么意思?是的!这真是个好消息。如果你想让圣灵住在你里面, 并有证据证明圣灵住在你里面, 那么你就不会被你的罪恶本性 "控制"了.

1. 让圣灵住在你心里有多重要呢?(保罗告诉我们, 如果我们没有圣灵, 我们就不属于耶稣的。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安慰。这是严重的, 因为如果圣灵不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没有选择恩典。另一方面, 如果我们邀请了圣灵, 我们看到祂在我们生活中的工作, 那么我们就不必怀疑谁控制了我们.

A. 读罗马书8:10-11。这听起来像是一个没有罪的人吗?(经文说, 我们的身体 "因罪而死",但是圣灵赐予我们生命。正如圣灵让耶稣从死中复活一样, 那些接纳耶稣为他们的替代者的, 也将被提升到永生!

i. 我们应该如何生活?

A. 读罗马书8:12-13。我们的义务是怎样产生的?(考虑一下这个。耶稣为我们的罪而死。祂给了我们最伟大的礼物;战胜罪。我们有义务不断地与折磨我们的罪恶作斗争。我们有胜利, 为什么我们要沉溺在罪恶中呢?

1. 我们有孤独地战斗吗?(绝非如此。同样的圣灵, 给我们永恒的生命,将把我们生命中的罪孽处死).

A. 读罗马书8:14。你是否曾考虑过圣灵在你里面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的生命中有圣灵, 我们就是神的儿女!)

A. 读罗马书8:15。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什么样的恐惧?(你有没有注意到, 当你的生活被你的罪恶本性所控制时, 你担心你的罪恶所造成的结果?你缺乏安宁吗?活在圣灵带领下的生活给了我们平安与快乐.

1。 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如果圣灵能赐给你永生, 能帮助你避免罪, 作为神的儿女, 请考虑你所能获得的力量!考虑神对你的态度。你怎么会害怕呢?

A. 读罗马书8:16。你的灵是什么?有些人教导人类的 "灵"是上帝的气息。(参见创世纪 2:7)。 从罗马书8:16的背景, "气息" 教学有意义吗?(圣灵与我们身体的思想部分沟通, 祂在我们的生命中存在.)

1. 你是否曾经历过此事?你的心知道圣灵在你里面的工作吗?

A. 读罗马书8:17。在接下来的几节经文中, 保罗更详细地讨论了痛苦的思想。痛苦似乎是由我们与罪的冲突而产生的。在我们的生活中, 与罪的冲突 (做我们不想做的事) 是否会造成痛苦?(考虑耶稣在祂的生命中抵抗罪,我们被要求进行那场战斗).

A. 朋友, 好消息是, 如果你选择过一个由圣灵引领的生活, 你就会被恩典所拯救。这也是另一个好消息:圣灵将帮助你过一种给你带来祝福和荣耀给上帝的生活。为何不现在就重申你选择了上帝呢?

i. 下周: 被应许的儿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