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課 登山寶訓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馬太福音 5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6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3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登山寶訓是驚人的演講。然而對此很多人卻有不同的意見。一些人認為它是在天堂的"准 則 書",因此現在它不適合我們。有些人卻認為它讓我們得出結論神的標准是不可能的,因此我們被迫靠恩典。其他人則認為這是要挑戰他們,使自己的正義達到更高的水平。我的看法是,登山寶訓表明恩典不只是救恩,而是一種生活方式。上帝要我們在一切的事靠祂的力量,其中包括我們的生活方式。讓我們深入這種具有挑戰性的研究,以了解更多!

一、 一個正面的未來

A. 讀馬太福音 5:3-6。你想要屬於這些類別︰虛心、哀 慟、溫 柔、或飢渴慕義?(沒有人會想要這些。)
1。關於這些人耶穌怎麼說呢?(他們會蒙神的賜福,他們的狀況會好轉)。
1。 有沒有人告訴過你,你應該立志成為這些類別之一嗎?(有人告訴我應該想要在這些類別中,因為他們會蒙福,最終會有不少好東西。我有疑惑這些都是目標 — — 除了渴望正義。在我們最近的聖經研究結論是我們的目標應該是力求"第一次復活"— — 是義人的死。這並不是意味著我應該渴望死了 !相反的,這似乎是給那些發現自己在困難的情況下的憐憫信息。)
A. 讀馬太福音 5:7-9。你想要成為這些人嗎?(我要。 憐恤人,清心和使人和睦是一種美德) 。
1。他們的未來有什麼正面的東西呢?(美好的事物將會發生在他們的身上)。

1。等一下,我們審查了一連串的事物,我們一般不想要和想要的東西的列表。關於這兩個列表的好消息是什麼?(好的事情在等待著他們。)

A. 讀馬太福音 5:10-12。我們再次有一串的事情我們不希望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關於發現自己在這種情況下耶穌怎麼說呢?(再一次,耶穌應許有好的結果。他補充說我們並不孤單。與神有密切關系的人(先知)發現自己在同樣的情況。重點是,如果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並不孤單的) 。

一、 一個正面的律法

A. 讀馬太福音 5:13-16。神要我們做什麼?(祂希望我們能通過做善工贊美和榮耀祂的名)。

1。 引用一文不值的鹽對我們有什麼建議?(如果我們不能贊美和榮耀神,我們沒有做祂給我們的任務。)

A. 讀馬太福音 5:17。關於律法,耶穌的使命是什麼?(履行它!)

1。 這是恩典的信息嗎?(是的 !耶穌來世、 死亡和復活, 以便我們可以接受祂代表我們已完成的工作。)

1。 耶穌說祂不廢除律法意味著什麼呢?(恩典照常理並沒有削弱律法。相反的,它表明它是多麼的重要。如果法治並不重要,上帝就會廢除律法,省下很大的痛苦。)

A. 讀 馬太福音 5:18-19。為什麼會犯法,不僅教別人犯法的人,可以在天國呢?(恩典!但是,朋友,你想要有永恆不佳的信譽嗎?這表明那些反對守律法的不明白恩典的全貌。他們不理解通過我們的生活方式榮耀和贊美神的重要性。)

A. 讀 馬太福音 5:20。這些都是當代最高的宗教領袖。我們的義如何能超越他們?為何甚至是一個目標呢?(接受耶穌恩典的義人總會比大多數為宗教工作為義的人更有義。為救恩工作是徒勞的。它是在自我信任(就像那些崇拜偶像的),而不是信靠神。)

一、 關於類固醇的律法嗎?

A. 讀 馬太福音 5:21-22 和 馬太福音 5:27-28。花幾分鐘思考這些經文。耶穌的警告似乎超越《十誡 》的要求嗎?(耶穌談論的是我們的心靈,我們的態度。憤怒、 氣話、 怨恨和欲望的各種心理狀態)。

1。 讀羅馬書 8:5-8。這是否有道理,你的思想決定了你會如何行事?(我認為這是耶穌所講的要點。如果你想要避免陷入麻煩與罪惡,小心你的想法) 。

a. 如果我是對的,關於憤怒、欲望和刺耳的話的本質是什麼?(我懷疑欣賞美麗的婦女或心煩意亂是通奸或謀殺。相反的,我認為耶穌是在教導我們如果生氣的程度是到願意殺人和想願意通奸都是罪惡。如果我們願意犯罪但缺乏機會,我們等於是在犯罪。)

A. 讓我們回去看我們跳過的一些詩句。讀馬太福音5:23-26。在這裡整體的忠告是什麼?你如何用一行總結?(盡你所能與他人和睦相處)。

1。你有許多次聽到基督徒說,他們很難與其他人相處,他們是受害者,就因為他們的宗教信仰嗎?(毫無疑問異教徒偶爾會給基督徒問題。然而大部分我聽到的卻是不試著與別人和睦相處.)

A. 讀馬太福音5:29-30。這對你有任何意義嗎?耶穌告訴我們想做和犯了罪完全一樣。如何除掉你的眼睛或手,停止你的大腦犯罪?(不會的。我曾經有過將要失去眼力的學生告訴我,失去眼力還是不能解決他的欲望問題。我想耶穌是想要我們關注祂教學的重要性。毫無疑問的我們都同意,失去我們身體的某些部分比失去天堂好)。

一、復仇的律法

A. 讀馬太福音 5:38-41。當耶穌說"你們聽見有話說",說的是什麼意思呢?(神有三次明確的指令復仇的律法。見出埃及記 20:22 和出埃及記 21:23-25;利未記 24:17-20;以 及 申命記19:21.)

A. 重讀馬太福音 5:39 和約翰福音 18:22-23。為什麼耶穌不遵循祂自己的意見?他沒有轉過臉去,而是對被扇耳光挑戰!

A. 掃閱馬太福音 18:23-35 和讀馬太福音 18:32-34。聖經的原則是復仇嗎?(是的 !主人把無情的仆人推去被折磨。但是復仇不是我們該做的。當有人扇他耳光,耶穌並沒有回他一巴掌。我們需要把復仇交給上帝。上帝寬恕我們這麼多,我們哪能不原諒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呢?)

1。 讀詩篇 84:5。耶穌教導我們把恩典作為一種生活方式。就像我們信靠耶穌救贖我們,所以我們應該讓上帝報復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

1。讀羅馬書 12:19。關於復仇的法律,保羅與我們分享什麼承諾?

1。 你試過報復嗎?結果如何?(我敢打賭沒有好結果。它並不會使你感覺更好,而且延長爭論。正如恩典給你救恩的平安,所以以恩典作為一種生活方式使你在生活中有平安。)

A. 朋友,我覺得登山寶訓是一個呼吁,相信神會照顧我們,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問題。何不現在就決定依靠神的力量,使恩典作為你的生活方式呢?

I. 下周:"起來行走!"信心與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