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课 "起来行走";信心与医治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马太福音 8 & 9)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6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4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 ︰ 上周我们研究耶稣的登山宝训。这周我们将看一系列的医治和奇迹,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耶稣的传道事工,并加强马太的说法,说耶稣是弥赛亚。让我们深入《圣经 》研究, 以了解更多关于我们荣耀的主 !
1。 麻风病人
1。 读马太福音 7:28 8:1。当我们在研究登山宝训时,你可能会得出结论,耶稣是在挑战我们要如何生活,而群众的结论呢?(他们应该没有气馁,他们还在大量地跟随着耶稣。)
1。 关于祂的教学,按照常理他们会如何理解呢?(记得我指出耶稣强调恩典。当然有些人可能没有了解到耶稣叫他们达到一个不可能的标准,否则他们将不会继续跟着祂。他们当代的理解应该塑造我们对祂的教学的看法) 。
2. 马太告诉我们,耶稣是不同的,因为祂教训他们,“正像有权柄的人”。有人怀疑祂的权威吗?(有的。毕竟耶稣是新人) 。
1。关于教导经文,这里教我们什么呢?(显然的,我们不是耶稣。重点是《圣经 》不是让我们进行辩论娱乐的,它包含指导生活,我们必须设法了解。)
2. 读马太福音 8:2-3。这是我们都应该在生病时祷求的吗?或者,我们应该假设耶稣是肯的?
3. 读马太福音 8:4。耶稣为什么要告诉这个人不要荣耀神?为什么告诉他隐藏祂的光呢?这与马太福音 5:14-16不是背道而驰吗?(这揭示了医治麻风病人不适合耶稣的传道事工。因此这个问题,"你若肯,"是完全正确的。耶稣想要医治我们,而且即使它可能会产生问题祂一定会做到。但是,我们看到耶稣必须牢记祂王国的运作的大蓝图。这也教我们当分享福音时要会分辨。)
2. 百夫长

1。 读马太福音 8:5-9。为什么这个百夫长告诉耶稣祂应该如何医治呢?(读使徒行转 10:28。彼得在这节经文向哥尼流,罗马的百夫长说话。百夫长理解耶稣去他家可能不方便,所以他试图限制他的请求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2. 读马太福音 8:13。再读马太福音 8:3 和读利未记 13:45-46。我们从百夫长的故事看到耶稣可以做有距离的医治。他为什么会碰本该远离其他人的麻风病人?(麻风病人和罗马百夫长不受犹太人民的欢迎。耶稣表明祂愿意接受那些不受欢迎的人。)

3. 让我们回读马太福音 8:10-12。我们这些外邦人的希望是什么?(我们可以因为信心而成为上帝永恒王国的一部分 !)

3. 家婆
1。 读马太福音 8:14-15。我们看见耶稣已医治了麻风病人,一个百夫长,现在祂医治了家婆。有谁是耶稣不要医治的吗?(我在开玩笑的)。
1。留意耶稣摸她和碰她的手。如果你正在医治有发烧的人,你会摸那人的手或头吗?(我认为她的手被提及的原因是为了向我们展示耶稣是如何随便治好了她)
2. 对彼得来说,这是随便的事项吗?(我不认为,因此彼得对耶稣的信心增强了。)
2. 读马太福音 8:16-17。马太(再次)向我们展示耶稣满足在以赛亚书关于弥赛亚的预言。耶稣的哪种医治方法使你的印象深刻呢?(耶稣赶鬼只是用一个字。没有疾病是太难治的。他医治每个人。马太向我们展示耶稣有力地履行预言。)

4. 门徒

1。 读马太福音 8:18-27。主耶稣的跟随者工作任职的资格是什么?(它看起来就像我们需要愿意把耶稣放在舒适、 家庭和安全之前。)

1。在这些奇迹中收门徒,你认为马太的重点是什么?(请留意这两个新的潜在门徒在耶稣强大的奇迹之后来到祂的面前。马太可能告诉我们耶稣是要推回罪的影响,而不是使我们更加舒适) 。
5。 猪
1。 读马太福音 8:28-29。当这两个去拜访耶稣时,你想要做祂的门徒吗?(人们害怕他们和他们的暴力行为)。
1。充满暴力的魔鬼对耶稣持有什么样的态度?(他们敬畏耶稣,恶魔服从和惧怕祂!)

2. 考虑恶魔们说的话。你从敌人学到什么呢?(他们知道他们将失去善与恶之间的争议。他们知道时间已定何时冲突将结束。他们相信他们将痛苦地结束)
3. 他们为什么喊?
2. 读马太福音 8:30-32。站在恶魔的立场思考,他们在想什么?如果你只要杀死他们,为何要走进猪的身上呢?(这表明恶魔的最主要目地是要摧毁。愚蠢的毁灭。猜猜恶魔对你有什么想法呢?)
3. 读马太福音 8:33-34。人们希望耶稣离开小镇。关于这些人的价值观这告诉你什么?(比起这两个人的命他们更关心他们的猪。)

6. 瘫痪者

1。 读马太福音 9:1-2。如果你是瘫痪的人,耶稣这样的反应是你想要的吗?在前一章我们看到耶稣医治每个人。为何不医治他呢?
1。你曾经经历过你祈求上帝为你做一件事但上帝却做了一件相反的事吗?

2.读约翰福音 9:1-2 和诗篇 103: 2-3。人们认为罪恶引起疾病,因此问题的根源是罪过。在诗篇,罪得赦免是在获得医治之前。耶稣解开这个人认为是他最基本的问题的疑团) 。

2. 读马太福音 9:3。这是合理的指责吗?(这当然 !耶稣的断言可以意味着他是神 !)

3. 读马太福音 9:4-5。你会如何回答耶稣的问题?(说比做容易。)

1。 为什么称亵渎是"邪恶"呢?(我怀疑这跟这些宗教领袖不看待耶稣是弥赛亚的结论的事实) 。

4. 读马太福音 9:6-7。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争论吗?让我们说你肯定不是上帝的人医治一个人。这是神性的证明吗?(在我的脑海不会证明此事。)

1。那么为什么耶稣使用这种证明呢?马太为什么会用这作为他的证据,证明耶稣是神的一部分?(对我来说,要想出绝对的方式来证明耶稣是神太难了,所以耶稣在此情况下尽祂所能)。

2. 留意耶稣宣称祂能饶恕罪,这是马太其中一部分的证明吗?(是的。想一下,如果耶稣不是神,祂又会是什么?祂疯了,也认真地被哄骗。一个这样的人可能医治人吗?耶稣的断言和实际医治的组合,证明祂的神性)。

5。 朋友,我们看到耶稣接受各种各样的人,医治和帮助他们。恶魔,另一方面,从事无谓的破坏。善与恶之间的斗争中,你会选择哪一边?现在何不作出果断的决定呢?

7. 下周 ︰ 见与看不见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