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 課 彼得這個人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路加福音 5 和 22,馬太福音 14,16)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7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1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當你想到門徒彼得時,會想到什麼呢?我會想到一個領導者-或者至少比其他的門徒被提到很多次。關於彼得出現的模式是,他是一個說,"我們這樣做吧"或"我可以這樣做“,但卻沒有做到。也許你知道這是什麼感覺。在彼得人生的某個階段,我們了解在許多故事發生之后, 彼得被稱為是早期教會的"柱石",加拉太書 2:9。有兩本《新約》書是彼得寫的,這是我們在這一季要研究的。讓我們深入《聖經》研究, 以學習更多!

一、 彼得和網

A. 讀路加福音 5:1-3。試想象這一幕。漁民們正在洗網,想聽耶穌教導的人都圍著祂。耶穌會怎樣做?

1。這是否告訴你耶穌是否是個實用,有常識的人呢?(我認為這是一個聰明和實在的想法。)

1。 當耶穌在船上教學時彼得在哪裡?(他是在船上聽。他不洗網。)

a. 關於彼得, 這告訴我們什麼呢?他是在偷懶嗎?他自私地把工作留給別人嗎?(讀路加福音 10:39-42。彼得在做"更好"的事。我懷疑他可能在控制小船,讓它停穩。此外,他是船主,所以他也許能告訴別人洗網。)

A. 讀路加福音 5:4-5。如果你是一個專業的漁夫,你會讓讓傳道告訴你如何經營你的生意嗎?(如果你看到我的教會為其雇員退休基金的建議,這些基金中有很多比類似的基金昂貴得很多。教堂管理員是否精通業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為什麼?毫無疑問,彼得會認為,"傳道對捕魚知道多少?"此外,彼得在想他們將不得不重新洗網。)

A. 讀路加福音 5:6-7。沒人生病,沒人快要死了,也沒有人顯然面臨著一場金融危機。為什麼耶穌會執行這一個奇跡呢?祂是要為使用彼得的船有回收嗎?

A. 讀路加福音 5:8-9。這一個奇跡對耶穌與彼得之間的關系有什麼影響?(彼得認識到耶穌是個非常特別的人。)

1。 想一想,對耶穌有什麼看法會導致一個人說,離開我因為我是個罪人?(這聽起來很像耶穌是彌賽亞的宣言。如果不是,它至少意味著耶穌是一個非常神聖的人。)

A. 讀路加福音 5:10。從耶穌的回答"不要害怕", 你做出什麼結論呢?(我們讀到這是當天使或神對人類出現的詞句。看創世記 15:1。彼得可能得到耶穌是彌賽亞的結論。)

A. 讀路加福音 5:11。我們現在看到了耶穌執行這一個奇跡的目的了。(要選擇彼得 (雅各和約翰)作為祂的門徒) 。

1。耶穌有行神跡在你的生活中,引導你事奉祂嗎?

1。 這如何說明你與耶穌的關系,祂創造奇跡說服彼得為他工作?

一、 彼得和問題

A. 讀馬太福音 16:13。你認為為什麼耶穌問祂的門徒這個問題呢?

A. 讀馬太福音 16:14。如果你是耶穌,對於這些問題的答案你有何感受呢?

A. 讀馬太福音 16:15-16。彼得這麼認為有多久了呢?(這可能要追溯到捕魚的奇跡。)

A. 讀馬太福音 16:17-19。對於耶穌這句話的意思有很大的爭論。如果你是彼得,你會認為這個回應是積極的嗎?(這是當然的。無論耶穌說祂要建立祂的教會基於祂就是基督,真神的兒子(這是我的想法),或祂是否賜彼得特殊的權力,對彼得來說一定是很好聽的) 。

A. 讀馬太福音 16:20。耶穌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如果祂關心地問"人說人子是誰?"(馬太福音 16:13),那為什麼祂不想祂的門徒來促進這一個信息呢?

A. 讀馬太福音 16:21。你認為這跟保持耶穌身份的秘密有什麼關系嗎?(這些事件的時機無疑是重要的。如果門徒開始告訴人們耶穌是彌賽亞,它可能會過早導致問題) 。

A. 讀馬太福音 16:22。你認為為什麼彼得把耶穌帶到一邊分享此消息?(他不想在門徒面前為難耶穌。)

A. 讀馬太福音 16:23。把自己站在彼得的立場。你剛剛(正確地)認出耶穌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神的兒子怎麼可能會被殺呢?

1。 更糟的是,為什麼說神的兒子不會被殺死就被稱為是"撒但"呢?你是對耶穌的事繼續地說積極,鼓勵的話!如何值得那可怕的責罰呢?

A. 讀馬太福音 16:24-25,和重讀馬太福音16:23的最后一部分。彼得的態度有什麼毛病?"撒但"的問題是什麼?(耶穌的反應使我們洞察彼得的思維。彼得認為,神的兒子是來接管祂的國家的。彼得已經得到了讓他捆綁地球和天堂的鑰匙,那怎麼可能結束在酷刑和死亡上呢?它將"永遠不會發生"。馬太福音 16:22.)

1。 為什麼耶穌不能只是說,"錯了彼得",祂為什麼要叫彼得"撒但"呢? 是不是有點過份了?顯然的,彼得不是撒但!(再讀馬太福音 16:17。誰在這裡啟發彼得?這是"我在天上的父"。耶穌當祂說"撒但", 祂是准確的因為這是撒但啟發彼得說"這將永遠不會發生"的。)

a. 為何一分鐘前彼得的嘴裡說出神的話來, 另一分鐘撒但的話出來呢?

A. 關於彼得, 這個故事教什麼我們呢?

1。對於我們, 這又教我們什麼呢?(我們可以得到最重要的神學觀點正確。在同一時間因為我們自私的動機,我們可能完全錯失神的系統是如何地運作的。我們需要警惕與防范)。

一、 彼得和水

A. 讀馬太福音 14:23-28。如果彼得真的懷疑這個"鬼"是耶穌,他為什麼會建議這個測試呢?鬼魂可能說,"當然,來吧。"

1。 讀路加福音 4:3。要耶穌產生奇跡,彼得的挑戰如何與撒但的挑戰不同呢?彼得又再一次為撒但說話嗎?(彼得的問題是真誠的。彼得所要求的奇跡耶穌並沒有受益。)

A. 讀馬太福音 14:29-31。彼得在船上的時候如何能錯過風吹的事實呢?(當你感到安全時,風似乎沒那麼危險。)

1。 你認為彼得能游泳嗎?他是一位漁夫!這幾節經文揭示了彼得什麼東西?(他轉向耶穌尋求幫助,他不會游泳。他的信心動搖,但他對耶穌的依賴卻沒有)。

一、 彼得和否認

A. 耶穌被捕,並且已經開始要被釘死的旅程。彼得有勇氣去追隨耶穌。讀路加福音 22:54-57。你如何解釋彼得說他不認識耶穌呢?

A. 重讀馬太福音 16:21-22。在彼得的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事?(事情都錯了。人們普遍認為在耶穌被捕的時候彼得是那個拔出劍來捍衛祂的人。路加福音 22:49-50,當事情順利時,彼得不會缺乏勇氣,但當事情不會按他的期望時,他就缺乏勇氣了。)

1。 這也是真實的你?

A. 朋友,耶穌是我們的大祭司 (希伯來書 7-9)。 偉大的事情之一就是祂經歷了這裡的生活。在研究《聖經》裡的“彼得“時,我們看到了我們自己。在本季度你確定會忠實地研究有彼得靈感的的話嗎?

一、 下周︰ 繼承清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