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课 使徒保罗在罗马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罗马书 1 & 15, 使徒行转28)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7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1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你有想去某地旅行却一直去不成吗?当你终于到那里旅行时, 你会很快乐, 对吧?或者也许不会。如果这次旅行是见你以前从未见过的亲戚, 或者是你多年没见过的亲人呢?你会仔细考虑要如何接待他们吗?你想留下最好的印象吗?我们将研究保罗写给罗马人的信。本周让我们考虑一下保罗的信和拜访时可能会想到的一些问题。让我们深入研究罗马书,以学习更多!

i 旅程

A. 读罗马书15:20-21。保罗传道的理想群体是怎样的人?(那些对耶稣一无所知的人)

1. 这也是你个人的目标吗?

1. 保罗为什么针对这组呢? (他不想建立在别人的根基上)

a. 你认为保罗是什么意思呢?

1. 如果你的目标与保罗相同, 那么你的理由相同吗? (保罗的目标是把福音带给那些没有听过耶稣的人是极其重要的。虽然我不确定我完全理解保罗的理由, 但他似乎更喜欢先锋的工作。我们的这些课一般是针对那些已经知道耶稣的读者, 我认为我们做了一些不同的工作.

A. 读罗马书15:22。为什么保罗不能够拜访罗马人, 即使他想要拜访?(他的先驱工作排第一。他迟迟不能来罗马.

A. 读罗马书15:23-24。保罗对罗马的旅行计划是什么?(他将在去士班雅的旅途上做停留).

A. 读罗马书15:25-26。保罗在士班雅之行的第一站是在哪里呢?耶路撒冷。他正在给那里的成员带来经济援助.

A. 读使徒行转21:27-33。保罗在耶路撒冷的时候会怎样?(骚乱开始了。犹太人看到保罗, 他们知道他的工作-他们认为保罗在破坏犹太教.

A. 在保罗被捕后, 他在狱中度过了几年的时间, 经历了一系列的法律听证会。让我们从耶路撒冷听证会结束那里探讨。读使徒行转25:10-12。你认为该撒住在哪里?(在罗马!保罗与其作为旅行计划中的的一部分停留在罗马, 他作为一个囚犯被带到那里。

i 。目标

A. 读使徒行转28:16-20 和使徒行转28:30-31。神如何使保罗在罗马传福音?

1. 如何制造第一次最佳的印象?

A. 为什么罗马的基督教会领袖, 保罗先前所写的, 不向保罗打招呼呢? (圣经并没有明确地说。保罗显然没有在罗马找到教会。保罗并没有回到他建立的教会。当我们研究保罗写给罗马人的信时, 让我们看看能否更好地回答这个问题.

A. 读使徒行转28:21-22。这对罗马教会的影响有什么建议?(犹太人知道基督徒 "教派" 的负面信息。知道某事胜过一无所知。)

i 保罗的信

A. 读罗马书1:1 和罗马书1:7。这封信的读者是谁?是在罗马的犹太人, 还是在罗马的基督徒?(考虑到目前为止我们所学习的, 保罗介绍自己的方式, 和他提到的 "圣人", 他显然是写给基督徒的.

A. 读罗马书 1:1-3。保罗怎么描述他的工作?(保罗说 (罗马书 1:1), 他是 "仆人" 和 "使徒", 是 "特派传神的福音"。

1. 保罗如何理解他的任务?福音的本质是什么?(保罗说福音是关于耶稣的。它一直是关于耶稣的, 因为旧约的先知应许耶稣要来.)

A. 读罗马书 1:3-4。保罗是如何理解耶稣的本性的?(他说耶稣既有人性 (如大卫的后裔), 也有神性 (藉着圣灵的力量, 耶稣是神的儿子).

1. 我们如何能确定耶稣的神性呢?人类可以看到耶稣是从一个女人出生的。他们看到了什么, 证明祂是神的儿子呢?(耶稣从死里复活,"宣告" 祂是神的儿子).

A. 读罗马书 1:5-6。谁是保罗信的读者?(保罗说, 他的使命是与外邦人分享福音。他接着说, 那些读他的信的人都被"奉召作圣徒"。因此保罗似乎主要是写给外邦的圣徒.

1. 你怎么解释, 我们之前讨论过的, 保罗作为俘虏被带到罗马的最初接触是犹太人的首领 (使徒行转28:16-17) ? (这不就符合保罗的首选方法-将福音带给那些不认识耶稣的人吗?)

i 罗马教会

A. 读罗马书1:8。关于罗马教会的报道是什么?(它的信心!)

A. 读罗马书1:11-12。保罗想在罗马建立信心的根基是什么?(属灵的恩赐)

1. 罗马教会能为保罗做什么? (它可以鼓励他的信心)。

1. 这是我们当今教会应该注意的一个动态吗?我们是否应该寻找每个成员具体的恩赐和长处, 然后互相鼓励和互相学习?

a. 如果你同意, 你将如何实际地进行呢?(这是教会小组特别重要的地方.)

A. 读罗马书15:14。在罗马的教会里我们还能找到什么其他的特质呢?(人们充满善良, 诸般的知识和有能力互相教导).

1. 如果他们在知识上是诸般的, 他们为什么要互相教导? (这回到了每个成员都有某种力量或恩赐这一点, 并且一起分享帮助每个人.

A. 读罗马书1:13。我们之前的结论是, 保罗在罗马没有找到教会。有什么相反的证据吗?你认为他以前去过那里吗?(保罗没有具体说, 但他写的一切似乎表明他从未去过罗马)。

1. 当保罗写到他想在你们中间得些 "果子" 时, 可能是意味着什么呢?我们刚读到, 罗马教会的成员 "充满了善良" 和 "诸般的知识"。(保罗喜欢为教会建造原始的根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没有能力建立一个教会。他的计划是带领新成员进入罗马的教会.

A. 读罗马书1:14-15。保罗说, 福音既为希腊人, 也为蛮夷、智者和愚拙的人。你认为读者会认为他们是谁?(是罗马!他们无疑认为他们是高尚的群体。如果在众读者中有任何犹太人, 他们会认为他们是优越的, 即使希腊人会认为他们是蛮夷人.

1. 你的教会从事何种工作以深入社会各阶层?

1. 在政治上的正确, 保罗会赢得任何奖项吗?(在政治上正确掩盖了工作的性质。如果你承认你的目标群众有些是高尚的, 而有些是蛮夷人呢?有些是聪明的和 有些是愚蠢的呢?如果你对此事诚实, 你会做不同的佈道吗?

A. 读罗马书1:16。为什么保罗要说他不以福音为耻呢?(因为宣传一个因罪被钉十字架的人而感到羞耻是很自然的事.

1. 为何在救赎犹太人是排在第一位呢?

A. 读罗马书1:17。什么是福音的要点呢?(以信为义。保罗不为耶稣的受难而羞愧, 因为祂的死是福音的核心。耶稣为我们而死,为我们过完美的生活。因此我们的福音是以信心为主.

A. 朋友, 分享福音对你有多重要呢?你有考虑过如何与他人分享福音吗?何不考虑一下, 并要求圣灵帮助你计划行动呢?

i 下周: 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