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課 早期教會的團結經驗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使徒行傳 1-5, 哥林多前書 9)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8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5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8,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當你想完成一項任務時, 你會看看過去人們是如何完成的嗎?或者你在尋找創新的想法來幫助你做得更好?看來我們常常忽視歷史的教訓。本周我們的研究是關於早期教會的權力、財富和團結的混合。我們可以從歷史中吸取什麼教訓?讓我們深入聖經,看看我們能學到什麼!
 
一.不團結
 
a.讀使徒行傳1:3-6。門徒們想要什麼?(他們希望以色列擁有足夠的政治和軍事權力來推翻羅馬的權力. )
 
b.讀使徒行傳1:7-9。這就是耶穌希望他們在祂回到天堂后傳播的信息嗎?
 
c.專注於使徒行傳1:8。他們在詢問政治和軍事力量。耶穌在祂的回應中提到了什麼力量?(耶穌對他們說真正的能力: 聖靈的大能)。
 
1. 這對聖靈和團結有什麼建議?耶穌和門徒的目標並不一致。(聖靈是教會團結背后的力量.
 
2. 聖靈在這種情況下有多重要?(如果我是耶穌, 我會對這個問題感到震驚和非常不高興,就好像門徒什麼都沒學到。耶穌依靠聖靈來解決這個嚴重的問題.
 
a.這對今天不團結的問題有關聯嗎?
 
二.通往團結之路
 
A.讀使徒行傳1:12-14。他們祈禱的主題是什麼?(耶穌在使徒行傳 1: 4-5中要他們等待聖靈的洗禮,我相信這是他們禱告的明顯主題)。
 
B.讀使徒行傳2:1-4。為什麼噪音、風和火都很重要(想象一下在那裡!這是一個巨大的權力。猛烈的風就是力量,火就是力量,他們想要力量,耶穌把它給了他們--但方式與他們預想的不同.
 
1. 他們是否應該期待這種權力?(想想耶穌在世上與他們同在的時候所行使的力量吧。這就是耶穌所使用的力量。門徒們才剛剛開始理解)。
 
C. 讀創世紀11:5-7。回想一下我們最近研究了巴別塔的故事。我們了解到, 他們團結起來抵抗上帝。上帝在這裡對一種普遍語言的力量說了什麼?(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1. 你看到五旬節和巴別塔之間的聯系了嗎?(上帝正在逆轉祂所做的一切。這一   次尋求團結, 以促進神的王國)。
 
2. 為什麼今天的傳教士要學習外語?

D. 早期教會權力和團結的要素是什麼?(對權力的渴望。為聖靈的大能禱告,這種力量  的到來)。 
1. 如果我們在教會中發生嚴重沖突, 這是否証明我們缺乏足夠的聖靈力量?

三.維護團結

A. 讀使徒行傳4:32-35。團結有多深呢?(甚至伸進他們的錢袋子裡!) 
B. 讀使徒行傳4:36-37。巴拿巴后來在教會的工作重要嗎?(絕對的!在上一課       系列中, 我們研究了他。 
C. 讀使徒行傳 5:1-2。保留部分自己的錢合適嗎? 
1. 有些人在這裡將這個問題貼上 "貪婪" 的標簽。你能貪圖已經是你的東西嗎?  D. 讀使徒行傳5:3-4。有什麼問題嗎?(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對此撒謊). 
1. 他們為何撒謊?(他們想顯得像巴拿巴 一樣慷慨!這是對他們性格的曲解。 也許這就是貪婪的來龍去脈--他們渴望巴拿巴 的名聲)。

2. 彼得怎麼能說亞拿尼亞對神說謊呢?(我們都知道上帝什麼都知道。上帝並沒有因此而上當受騙。如果真的不可能欺騙上帝, 彼得是什麼意思?(亞拿尼亞對神的大能並沒有正確的認識。他相信聖靈不會知道, 否則彼得說的話就沒有意義了。 

(1) 這就是今天教會糾紛中的一個問題嗎?一方(或雙方)不明白上帝的力量?

 
E. 讀使徒行傳5:5-6。為什麼會這樣?早期教會的"懼怕"是維護團結計劃的一部分嗎? 

F. 讀使徒行傳5:7-9。這怎麼是聖靈的 "考驗"?(再次,撒非喇似乎不明白聖靈的力量。她"考驗"祂, 假設聖靈可以被欺騙。

G. 讀使徒行傳5:10-11。這段文字明確了"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這如何教導我們?
1. 那些懷疑聖靈力量的人應該害怕嗎?我們應該懲罰反叛者嗎?我們應該把懲罰留給聖靈嗎?

H. 讓我們重新審視貪婪和團結的問題。雖然我不相信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罪惡是在渴望自己的錢,但我們討論了渴望巴拿巴的名聲。當你想到你在教會裡觀察到的團結問題時, 有多少涉及到那些貪圖教會領袖權力和權威的人?
 
1. 這是如何表現出來的?認為你應該做出決定而不是教會領袖, 是貪婪嗎?
 
四.保護財富
 
A.當你想到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時, 他們的問題有兩個方面。他們渴望慷慨的名聲,但他們想保留自己的錢。兩者都有可能做到這一點嗎?他們是不必要地說謊和死亡嗎?(讀哥林多后書9:6。這告訴我們, 如果我們慷慨, 那麼我們將得到經濟上的祝福。這不僅是可能的慷慨和財富, 這是上帝的意願).
 
B.讀哥林多后書9:7-9。亞拿尼亞和撒非喇付出了他們決定付出的東西。他們對此 "高興"嗎? (他們認為曲解自己的禮物會讓他們感覺更好) 。
 
C.讀馬太福音6:2-4。巴拿巴有罪嗎?他的禮物被記錄了(使徒行傳 4:36-37), 讓我們大家都能看到!
 
1. 如果早期教會的給予過程是匿名的,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會不會遇到麻煩? (如果匿名得到強制執行, 他們就不會被誘惑跟上其他人, 比如巴拿巴) 。
 
2. 教會和其他宗教非營利組織是否經常違反馬太福音 6:3-4? (我們一直看到這一點。我當地的教會不這樣做, 但安德魯斯大學公布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刻在一塊牌匾上,甚至葛培理布道協會有捐獻者的名字刻在他中心的磚上。顯然, 我可以控制這一點, 但我沒有, 我也沒有!
 a. 公布捐助者姓名的做法是否破壞團結?你是否像亞拿尼亞和撒非喇, 渴望在慷慨的捐獻者中擁有你的名字?

3. 我是否夸大了問題的性質?耶穌有沒有說過 (馬太福音 6:2-4) 高調的捐獻者是一個罪?或者祂隻是說公布你的名字是你的回報嗎?

D. 在我看來, 我們對奉獻的看法是扭曲的。讀哥林多后書 9:10-11,重讀馬太福音6:4。如果你匿名捐款, 什麼事會發生呢? (上帝會讓你 "凡事富足") 。

  1. 你認為別人會注意到你的獎勵嗎? (當然可以) 。 

E.朋友, 你看到事情的倒反嗎?門徒們想要政治和軍事力量。上帝給了他們更偉大的東西, 祂的力量, 聖靈的力量。亞拿尼亞和撒非喇想要(渴望) 一個慷慨的名聲, 但不想變得更窮。神應許我們,我們越慷慨,我們就會越富有。朋友, 這就像因信稱義。你必須讓上帝給你力量、名譽和金錢,而不是試圖通過你自己的努力去實現它。你會讓上帝祝福你嗎? 

五. 下周: 團結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