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課 猶太人和外邦人的主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馬太福音 14 和 15)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6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7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一個共同的信念是男人不了解女人。這個信念有可能是婦女先聲明的!你有沒辦法了解的人嗎?那些你認為你了解的人,你每時都了解他們嗎?學習《聖經 》的理由之一是要更好地理解上帝。我認為在這周的課,馬太這麼寫的原因之一是為了教導我們即使不理解神的決定,我們還是要信靠祂。讓我們深入學習以了解更多 !

一、 施洗約翰的死亡

A. 讀馬太福音 14:6-11。約翰的死因是什麼?(希律王虛張聲勢,不成熟和擔心丟面子。希羅底有心機,因為被責被而感到憤怒 (讀馬太福音 14:3-5,約翰指出她不當的婚姻),所有的這一切和希羅底的女兒跳舞混在一起) 。

1。 如果你喜歡約翰,如果你是他的弟子,他的死將是一個可怕的打擊。在這種情況下被處死,你的反應會更強烈嗎?

A. 讀馬太福音 14:12。約翰的門徒為什麼去找耶穌呢?

1。 他們會認為耶穌應該救約翰嗎?(我們兩個星期前討論,施洗約翰可能想知道為什麼耶穌沒有救他) 。

A. 讀馬太福音 14:13。在聽到約翰死亡的消息之后,耶穌為什麼尋求一些私人的時間呢?(祂受到很大的打擊。也許祂在想,這証實祂將會死在羅馬人的手裡。也許祂純粹地傷心祂的表弟死了。)

A. 讀馬太福音 14:14。如果你是耶穌,你會這麼做嗎?(我認為我會療養自己的悲傷和情感,但是我們看到耶穌卻是更關心幫助別人) 。

一、 喂養

A. 讀馬太福音 14:15-17。這將會是你給的答案嗎?

1。 重讀馬太福音 14:14。在這種情況下,門徒們應該給這樣的回答嗎?(他們不看大局,不依靠耶穌的力量。他們依賴他們所擁有的) 。

A. 讀馬太福音 14:18-21。這個奇跡對門徒是多麼的重要嗎?

1。 你需要有完美的信念去參與一個奇跡嗎?(顯然不是,這當然是好個消息。)

1。 重讀馬太福音 14:16-17。耶穌有在期待門徒們來執行這一個奇跡嗎?

1。 耶穌是如何執行這一個奇跡的-從五個餅和兩條魚喂養五千人?(再看馬太福音 14:19。望著天祝福,擘開餅 。)

A. 讀馬太福音 14:22。這很奇怪 —"耶穌催門徒上船"。為什麼他們不想走?(讀約翰 6:14-16。這給了我們答案。約翰福音揭示了人們看到這偉大的奇跡,決定讓耶穌做他們的國王。門徒會毫無疑問的說,"哇,就這樣吧!我們將在新的王國做耶穌的助理!")

一、 風暴

A. 讀馬太福音 14:23-24。門徒對風的問題有反映著他們的態度嗎 — 他們還沒進展嗎?

A. 讀馬太福音 14:25。什麼是"四更天“呢?(這是早晨三 和六點之間。)

1。對於風的強度,這裡告訴我們什麼?(晚餐至此,他們有一直沒什麼進展。)

1。 你對門徒的心情有什麼想法?(他們不滿不能夠使耶穌做國王。他們對風暴感到沮喪。)

1。 為什麼耶穌走在湖上去找他們?

A. 讀馬太福音 14:26。你認為耶穌有預期這種反應嗎?(我認為沒有。祂是來安慰他們,而不是嚇他們) 。

A. 讀馬太福音 14:27-31。你會說彼得有"很 小的信念"嗎?

1。和誰相比呢?在船上的門徒嗎?

1。 為什麼馬太在這一系列的故事包括了這個故事呢?(對外人來說,約翰的死看起來像是一個失敗。耶穌的門徒是氣餒了。馬太講述這些故事是要反對氣餒。他向我們展示耶穌有能力做奇跡、說服他人要立祂作王,對重力和元素有權力。我認為重點是耶穌選擇何時進行干預,他並不缺乏權力干預。)

A. 讀馬太福音14:32。為什麼不走到岸上?(耶穌注重那些在船上的) 。

A. 讀馬太福音14:33。門徒們現在顯示他們的信念。耶穌已來到他們面前,完全改變了他們的心情。耶穌會為你而做嗎?每當你感到沮喪和絕望時,祂會再次告訴你祂的權力嗎?

1。 很多人否認耶穌是神。他們說祂只是一個"好人"。這反映了什麼?(他們對聖經一無所知。《聖經》很清楚地說了耶穌是神)。

A. 讀馬太福音 14:34-36。耶穌有在判斷誰該會被治好,誰不會被治好了嗎?(沒有)。

1。 為什麼不呢?(我們從耶穌在判斷拯救約翰開始這一課, 到耶穌普遍的醫治所有人結束這一課。)

一、 遺傳

A. 讀馬太福音 15:1-6。這似乎是耶穌回應不當行為指控的另一個例子,說"你,也是做錯事的人 !"這真是耶穌在說的嗎?(宗教領袖宣稱違反了他們的"遺傳"。耶穌回答說,他們的遺傳是一件可疑的事。至少在某些方面它否定神的話語。)

A. 讀馬太福音 15:7-9。以賽亞書對有關於神的子民的問題預言了什麼呢?(他們遵循人的規則,而不是神的規則。他們並沒有"心"崇拜。)

1。 坦白地說,我認為門徒們應該在吃之前洗手。耶穌為什麼阻止呢?(這是一個重點。有很多好的想法, 但問題是,我們是否專注於"好點子"還 是 專注於上帝的要求。)

A. 讀馬太福音 15:10-11。耶穌已經換了個話題嗎?(不是的。祂召呼人群,要他們理解祂對洗手所引起爭議的信息)。

1。 耶穌的信息是什麼?(從宗教領袖口中出來的是批評。這比不洗你的手更糟) 。

A. 讀馬太福音 15:12。對進入嘴的並不意味著你不潔的這種想法,你有被冒犯嗎?

A. 讀馬太福音 15:13-20。你如何理解耶穌的信息 — 祂只是在說洗手嗎?(看來祂的信息更為深入。我們吃的和喝的東西,像洗手,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它們反映了好的想法。然而我們所說的話反映了我們所想的,頭腦是我們與罪惡戰斗的地方。)

一、 外邦人

A. 讀馬太福音 15:22-27。你如何解釋耶穌叫這可憐的女人"狗"呢?(讀馬太福音 15:28。耶穌在測試她)

A. 重讀馬太福音 14:36。這公平的嗎?所有觸摸耶穌的人得醫治。這個女人已經成功地忍受侮辱,要治好她的孩子。這是怎麼回事?(我認為這是為了門徒 (見馬太福音 15:23),耶穌想要向他們展示外邦人可以有很大的信心。當上帝似乎拒絕幫助你時,你可以從這裡汲取教訓。)

A. 朋友,當我們看到耶穌做出幫助和醫治的決定時,有時我們很難理解。何不現在就決定憑聖靈的力量簡單地信任上帝呢?

I. 下周︰ 彼得和岩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