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课彼得和磐石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马太福音 16 和 17)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6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8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 你是否曾经处在问题的解决方法就在你的面前,但你却看不到它?别人指出解决的办法时,你不能相信你错过明显的方法!在我们研究马太福音的这一周,马太也说明了这种情况。让我们深入学习以了解更多,以便我们不会疏忽,误了精神上的明显 !

一、 神迹

A. 读马太福音 16:1。耶稣执行各种各样的奇迹。他现在应该再执行一个吗?(虽然耶稣的神迹有效地确认祂的身份,经文如马太福音 14:14 告诉我们,耶稣的神迹是出于怜悯之心。这些宗教领袖只"测试"耶稣。)

A. 读马太福音 16:2-3。宗教领袖的问题是什么?(他们忽视显而易见的︰ 耶稣是在实践预言。)

1。 我们有像那些宗教领袖吗?我们有忽略圣经所说的以及运用于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向耶稣要求神迹呢?

A. 读马太福音 16:4。耶稣说他们会得到"约拿的神迹"。你认为这意味着什么呢?(最顶尖的答案是约拿到水中被鱼吐出来复活了(约拿书 2)。耶稣将到地下并上升到永恒的生命。更明显的答案是神命定的事件超过约拿。神命定的事件将会超越这些宗教领袖。排斥耶稣导致耶路撒冷的毁灭。)

一、 面包

A. 读马太福音 16:5-11。为什么耶稣抱怨门徒缺乏信心,而不是他们缺乏智慧呢?(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不会是由于缺乏面包-他们刚刚看到了那些奇迹。然而他们还是认为耶稣的重点跟缺乏面包有关)。

1。 当我们面对困难的选择时,我们应该认为耶稣不会帮助我们吗?

A. 读马太福音 16:12。耶稣为什么使用"酵母"来代表宗教领袖的教义呢?(利未记 2:11 禁止任何祭品使用酵母。圣经评论员指酵母导致"解体和腐败,这象征着邪恶和罪恶的能量"。你将不希望你的教学被这样形容!)

一、磐石

A. 读马太福音 16:13-14。假如你是耶稣,这些问题的答案会让你气馁吗?

A. 读马太福音 16:15-18。这是一段备受争议的经文。耶稣会用什么建立祂的教会?(耶稣说祂将建立在彼得的身上) 。

1。如果我告诉你,彼得这个名字的意思是"磐石",你会那么肯定这个答案吗?如果彼得的意思是"磐石",那么当耶稣说祂将把教会建造在磐石上又是指什么呢?(似乎很难给"彼得"这个答案太多的功劳,因为耶稣说正确的答案是"由我在天上的父"-给的,不是彼得。也许我们应该总结教会的磐石是指那些传达上帝向他们所揭示的人(像彼得)。)

1。给彼得的启示是什么?(耶稣是"永生神的儿子。")

1。 等一等 !你认为这会改变你对耶稣指祂由"磐石"建立祂的教会的看法吗?("磐石"并非只是指那些人通过圣灵的理解,相反的,它是理解最重要的一点,耶稣是神。祂是弥赛亚,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的教会将建立在充满圣灵,明白耶稣是上帝的个人身上。)

1。当试图理解经文的意思时,你知道我经常督促你看经文的背景。马太在他的福音做了什么?(证明耶稣是弥赛亚,耶稣是神)

a.这如何帮助我们理解磐石?(马太没有一直在推销彼得,他一直在推销耶稣的神性。这是证明耶稣在这里所指的另一个要素。)

A. 读马太福音 16:19。门徒们在几分钟前甚至弄不懂祂是否在谈论面包,耶稣是在审判他们吗?(我希望不是!如果"磐石"是充满圣灵地理解耶稣是神,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人接受这种重要的理解将被释放到永恒的生命,而那些拒绝此理解的人将注定会面临永恒的死亡。)

A. 读马太福音 16:20。为何不分享这个极为重要的消息呢?(它不是正确的时间。当我们在为传福音努力时,我们需要听从圣灵关于正确的时间分享。)

一、 责备

A. 读马太福音 16:21-23。在前一刻神透过彼得说话,但在下一时刻彼得却在帮撒但说话。这样说得过吗?(读雅各书3:10-12。在过去,我理解雅各说这是不可能的。彼得表明这是可能的 — — 坦白地说,我很感谢马太福音的记载表明,往往我们发出互相矛盾的信息。但是雅各说这"不应当的"是正确的) 。

1。 重读马太福音 16:23。当耶稣告诉彼得他脑子"只体贴人的意思"时,人的意思是什么?

1。认为"永生神的儿子"不能被杀死似乎是错误的吗?(彼得想要耶稣做一个统治的弥赛亚,而耶稣知道祂是位为人民而死的弥赛亚) 。

A. 读马太福音 16:24。这似乎严酷吗?谁想要这样做?(记得背景很重要。耶稣在这里这样说是因为祂想要纠正门徒们对世俗的权力) 。

A. 读约翰 15:10-13。这是另一个讨论关于"放弃",但在"欢乐"中。你如何解释呢?(对神顺服涉及放弃我们自己自私的方式。因为神知道什么是对我们最好的,带来喜悦的。)

一、 奖励

A. 读马太福音 16:25-27。你同意吗?(成熟的像征是现在牺牲以便有更大的回报。我们现在的牺牲无法比拟我们将会享受的永恒荣耀。)

A. 读马太福音 16:28。耶稣在误导门徒们吗?现在已是几千年后,而耶稣还没来!(许多人试图说耶稣所说的不是祂第二次的降临,但紧接的经文告诉我们,耶稣是这么讲的。)

A. 读马太福音17:1-5。此事件有何含意呢?(这是不是预先知道耶稣二次的降临呢?这难道不是一些门徒看见天堂的力量吗?背景显示,当耶稣说“有人在没尝死味以前必看见人子降临在他的国里“ ,这就是耶稣的意思。)

一、 冒犯

A. 读马太福音 17:24。你认为彼得在回答这个问题时在顾虑什么问题呢?(耶稣有没有实践祂的宗教义务。)

A. 读马太福音17:25。问题的核心是什么?(耶稣是否是神的儿子 — 因为这是丁(圣殿)税。)

A. 读马太福音 17:26-27。耶稣应该在祂是谁的问题上妥协吗?我们不是决定那就是人类最重要的问题吗?

1。当我们在讨论基督教的核心时,为什么"冒犯"是个问题呢?妥协不是更糟糕吗?(耶稣不妥协核心的问题。谁可以钓到有正好零钱的鱼呢?同时耶稣指出重点是我们应该不要得罪只执行他们工作的人。)

A. 朋友,门徒们似乎经常错过明显的要点。宗教领导人也错过了一个显而易见的要点。耶稣告诉我们,圣灵也揭示显而易见的要点给大家。现在何不祈求圣灵给你精神上的理解呢?

I. 下周︰灵魂的偶像(和耶稣的其他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