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课 无辜人的血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约伯记 10 及 15,箴言 3)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6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8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 我们看到一种模式中约伯记的朋友和约伯记的反应对他们的指控。朋友们说,约伯记痛苦因自己的罪孽。约伯记否认他是有罪的和他挑战神来证明他发生了什么。这使得约伯记的朋友生气,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对神的攻击。这是对神的攻击吗?人类的反应被误导的苦难因为它期望神来证明痛苦吗?是对苦难的人类反应太注重我们,而不是神吗?让我们深入到我们的约伯记的研究,看看我们能学到什么 !

一、约伯的怨言

A. 读约伯记 10:1。约伯说他厌烦自己的生命。为什么这种态度会使他抱怨上帝呢?(约伯认为,"最糟糕的事神可以对我做的是什么呢?杀了我吗?"因为约伯很想死,他觉得不需要克制抱怨上帝。)

1。约伯合理吗?你同意他的逻辑吗?(如果世界是围绕着约伯的,那么这就合理。但是如果世界是围绕着神,那么对神的声誉造成损害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A. 读约伯记 10:2-3。约伯在第二节说一件事,在第三节另说一件事。你会如何用你自己的话说约伯所说的这两件事呢?(约伯首先说他想知道对他的指控,以便他可以为自己辩护。但是在第三节约伯却说不同的东西。他不期待正义因为神企图伤害他却祝福那些做坏事的人。)

1。 你认为约伯真的相信上帝想要伤害他,同时奖励邪恶的人吗?(我觉得这很难相信。我想约伯说这样离谱的事是试图哄骗神回应他) 。

1。你能发现约伯的思维有什么错误呢?(约伯假设这是针对他。这样是不公平的。约伯是好人,邪恶的人是坏人,因此上帝未能公正。然而我们知道,约伯的形势与正义无关。相反的,它是善与恶之间的大冲突。)

1。 上帝会解释约伯发生了什么事吗?(读约伯记 2:3。上帝同意发生在约伯身上的事是不公平的) 。

1。 考虑一下,当我们看到世界上发生不公平的事时,上帝很可能同意它是不公平的!这样还适当责备上帝吗?

A. 读约伯记 10:4-7。你认为什么是约伯问题的答案?(答案是"不"。上帝并不是像人,神不是为了惩罚约伯而追踪他的每个罪。)

1。 对神有这样的想法有什么毛病?(上个星期我们研究了可拉和他的同党(民數記 16)。显然的,神可以(而且有)定罪的惩罚。但是我认为上帝给我们律法来保护我们免受罪。上帝不希望我们苦苦挣扎,所以祂奠定了祂的律法,我们可以避免受苦。这跟约伯的建议是非常不同的。)

A. 读约伯记 10:12-14。约伯在歪曲神的性格吗?(是的!我们知道的事实跟约伯讲的是完全不一样的。)

1。 有时你的思维像约伯一样有罪吗?你相信神是慈爱的神,但是如果你不服从祂的愿望,潜伏在祂的性格是要伤害你的?

A. 读约伯记 10:15。约伯是"无辜"的吗?(约伯不是没罪,但我们知道他不是被罪恶惩罚。事实绝非如此 !他受苦是因为他是那么的好(约伯记 1:8-12)。约伯偏离轨道是因为他认为世界围绕着他。他没有考虑他的苦难跟神的荣耀有关)。

一、 以利法的反应

A. 读约伯记 15:4。约伯的朋友,以利法,对约伯有新的指控。他说约伯破坏了虔诚和阻碍对神的奉献。你如何看待这项指控?(我认为从人类的角度看以利法是正确的。当约伯说上帝是不公平时已破坏了对神的信心,在天堂这正好相反。)

A. 读约伯记 15:7-9。以利法指约伯未能理解神的道。以利法认为谁了解上帝呢?(以利法认为是他) 。

1。 以利法认为约伯误解神对吗?(是的。约伯不明白神在做什么。如果约伯有参与撒但挑战上帝的会议,约伯就会明白) 。

1。 以利法理解上帝吗?(不,这是极大的讽刺。以利法认为约伯不了解上帝和祂的所作所为是对的,但是以利法也一样。他们对上帝实际上到底在做什么都是无知的。)

1。 约伯和以利法犯的共同错误是什么?(他们都认为这是跟约伯有关的。以利法认为约伯受苦是因为约伯犯罪了。约伯指控神不公正,因为他知道他不该经历到这样的事。两者都错误地认为是关于约伯。)

1。 假如有可怕的事情发生在你的身上,就像约伯一样,如果我告诉你 (因为我在这里一直提议),你受苦不是因为你,你会说什么呢?(我怀疑你会就像约伯一样。当然,你的痛苦是因为你,这是个人的!)

一、 对信仰的挑战

A. 读箴言 3:5-6。根据这一个指示,你会如何评估约伯和他的朋友们?(对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他们好差。他们所说的都不合神学,不符合逻辑或根据他们的经验和对世界的理解。他们都同意那些顺服神的人会蓬勃发展和那些不信从神的会受苦。约伯坚信他不该受苦,指上帝不公正。)

1。 除了一件事。这篇课文说我们应该如何运用我们(正确)的理解做什么?(我们应该提升我们对神的理解与信任,大于对神学的正确理解、逻辑和经验。)

1。 现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些大大鼓励我的,和很多让我很不开心的事情。不识圣经的人,故意愚蠢或出生愚蠢的人在塑造我的世界。我的反应应该是什么呢?(第一,相信上帝,即使世界毫无任何意义。第二,当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时,我们应该首先"承认"神,他将会直接引导我们。)

a. 作为一个实际的问题,你认为要如何请上帝来指导我们?(圣灵指引方向是如此的重要。我们需要寻求约珥书 2:28-29 经验,神对我们所有人 — 不论贫富,性别,年龄或经验讲话) 。

A. 读箴言 3:7-8。如果我们敬畏神,远离恶,一切将美好吗?(这个把我们置放在约伯的情况里。读约伯记 1:8。这是上帝描述约伯的方式!我们可以相信《圣经》,但当对我们人类毫无意义时,我们只需要相信上帝。)

A. 读马太福音27:45-46。耶稣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吗?(这似乎正是耶稣在想的。)

A. 朋友,你今天要信靠神,甚至当你的理智告诉你,一切都已经错了吗?甚至当你认为神已经离弃你?

一、 下周︰ 希望的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