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課 為神而活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彼得前書 3:8-彼得前書 4:11)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7
Quarter: 
2
Lesson Number: 
5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上周彼得告訴我們應該如何與政府、雇主和我們的配偶相處。這周他繼續為與其他人的關系給我們提供意見。當我說“關系”,我不只是談論與他人互動的"關系", 彼得給我們如何最好地促進上帝王國的建議。你覺得你與他人的關系可以改善嗎?你的服務可以改善嗎?如果可以,讓我們深入《聖經》研究,看看我們如何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和服務!

一、 和諧

A. 讀彼得前書 3:8-9。這裡的觀眾是誰?這是給教會的成員在他們與其他教會的成員的交往嗎?(我認為是的因為彼得說,"相愛如弟兄")。

1。用祝福 回應辱罵的結果是什麼?(我們會被祝福的。)

A. 讀彼得前書 3:10-12。誠實和避免邪惡的具體回報是什麼?(你將能夠熱愛生活。你將看到"好日子"。因為神是你的盟友,你會更享受生活,上帝會抵制那些做壞事的人。)

A. 讀彼得前書 3:13。在美國歧視雇員基於他們的宗教信仰是非法的。這教神的追隨者遠遠超出僅僅是法律保護的什麼?(如果你是一個很棒的員工,雇主將想要留你。在生活中最好的保護不是法律,而是那些人在你的身上看到耶穌影子的反應。)

一、 正確的態度

A. 讀彼得前書 3:14。如果你熱衷於做好事,別人就會為你最大的利益著想嗎?(看看耶穌發生了什麼事。在世界上還有邪惡,邪惡想傷害好事。因此一般的規則有例外)。

A. 再看彼得前書 3:14。彼得為什麼添加"不要怕?"(因為如果我們做得好,上帝會眷顧我們。)

A. 讀彼得前書 3:15-17。我們討論了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會友。我們又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外邦人?(我們應該隨時准備答復他們。我們應該有一個答案為何我們相信耶穌。我們應該用" 溫柔和敬畏的心"來答復他們) 。

1。 溫柔和尊重容易嗎?(我懺悔這個罪過。除了這些《聖經》的課,我有寫文章取笑那些嚴厲攻擊我信仰的人。幽默是一種強大的武器,而我在這一領域有能力,但我懷疑我曾經通過取笑那個人說服他。彼得說:"不要這樣做")。

A.彼得基於什麼論點認為我們應該做好事,尊重和溫柔地對待那些做壞事的人呢?(讀彼得前書 3:18。自我犧牲的態度是耶穌拯救我們的方法。它是福音的焦點 — 耶穌為邪惡的包括你和我而死。使用幽默對外邦人說,"我比你更聰明,因為你的論點差,我讓你難堪“,是自私的,不是無私。)

A. 讀彼得前書 3:19-21。耶穌有沒有去煉獄或地獄傳給那些沒聽諾亞話的人?

1。 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只是傳給那些忽略諾亞的人呢?在地獄裡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安置那些忽略諾亞的人嗎?(問這些問題顯示彼得的話並不限於諾亞的觀眾。彼得是說當耶穌為不義的人而死時,他為不義的而死是沒有時間限制的 — 包括那些在耶穌從墳墓裡復活之前生活和死的人。)

1。 為什麼特別提及諾亞的觀眾呢?(讀創世記 6:3。這就解釋了當諾亞在那120 年講道和建方舟時,聖靈已經和人類講道)。

1。 為什麼提到洪水的水?(彼得用挪亞的兩件事為例。第一,耶穌來和我們一起生活之前聖靈一直致力於人類的心靈。第二,洪水是洗去罪的例子。洪水沖走了有罪的人。洗禮沖走你舊的,充滿罪惡的生活。通過耶穌的復活,你重生到永生。)

A. 讀彼得前書 3:22。耶穌在世上順從態度的結果是什麼?(他現在在神的右邊,所有人都順從祂。)

1。這裡是這樣嗎?如果你順從上帝和有權威的,你將有權力嗎?

A. 讀彼得前書 4:1-2。你想要”與罪斷絕”嗎?這幾節經文如何建議我們可以與罪斷絕呢?(基督因我們的罪受苦。我們因我們的罪受苦。如果我們注意到苦難和罪惡之間的聯系,我們將知道邪惡人的欲望是麻煩的路徑,但追求神的旨意是通往美好的日子和生活的。)

A. 讀彼得前書 4:3-4。如果這描述了你過去的生活,你可以肯定你的老朋友不知道你為何要離開他們的生活方式嗎?他們有騷擾你過你以前的生活嗎?

A. 讀彼得前書 4:5-6。你那些拒絕神的朋友將會面對什麼呢?(審判)。

1。 福音有傳給那些死去的人嗎?(再次看看彼得前書 3:19-20。我認為彼得說同一件事 — 他說福音有傳給那些生活在耶穌來到世上之前,很久以前死去的人。如果他們接受了神,他們的名字將寫在生命冊上。如果沒有,他們將因他們的行為被審判。見啟示錄 20:11-15)

一、結局近了

A. 讀彼得前書 4:7。這是第三次彼得談到屏除障礙祈禱,他之前在彼得前書 3:7和彼得前書 3:12提到。為什麼"自我控制"和"清醒的頭腦"有助於我們的祈禱呢?(我們不想要分心。我們想要有清晰的思路。我們想要能夠辨別聖靈對我們所說的話回應我們的禱告)。

A. 讀彼得前書 4:8。你是傾向於犯錯誤,侮辱和傷害別人的人嗎?對於那些有"許多罪"要彌補的,什麼是最好的方法呢?(顯示你的愛。愛彌補了很多錯誤)。

A. 讀彼得前書 4:9-10。快樂的款待和為他人服務和愛有什麼關系呢?(這向他人顯示上帝對我們的恩典)。

A. 讀彼得前書 4:11。我的工作之一是勸因宗教的理由反對支持工會的員工。這要求員工要通知工會他的宗教信仰。幾十年來,我見過好幾個雇員在他們的通知上寫與《聖經》的語言相似。我的反應是,這些員工對他們的宗教信仰不是很真誠的。他們認為用這種方式寫他們可能會很真誠。我們"按著神的聖言講",這是彼得的意思嗎?(如果你回顧之前的經文,彼得是在告訴我們關於服務他人。彼得勸告我們,"想一下耶穌會如何處理這一個問題。流行的口號是"耶穌很怎麼做"?)

1。 你將如何利用"神提供的力量"呢?(祈求神。好消息是,你不需要靠你自己的力量做這些事情。)

1。神對我們的要求是什麼呢?(祂在尋找在我們的福音工作上卓越,盡職和有責任心的。祂有無限的力量向我們提供!)

a. 有多次你見過草率和不專業的方式完成教會的工作嗎?你有見過教會的成員在聚會的最后一刻決定應該做什麼嗎?你觀察有牧師花太少時間准備佈道,因此講長而雜亂無章的佈道嗎?(這些例子違反卓越、盡職、有責任心的規則)。

1。 看看彼得前書4:11的最后部分。彼得說優秀服務的目標是什麼?(要把榮耀歸給神!問問你自己是否在你的工作上把榮耀歸給神呢?)

A. 朋友,檢查你的人際關系和為上帝的服務。它們需要改進嗎?何不祈求聖靈幫助你的人際關系,提高你的服務呢?

一、 下周︰ 為基督受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