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課亞當和耶穌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羅馬書 5)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7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6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你想在生活中有更多的安寧嗎?憂慮、恐懼、焦慮和不安是許多人生活中所面對的。福音應許平安。但是, 為什麼?一個主要原因是上帝愛我們。宇宙的統治者愛你!怎麼會這樣?讓我們深入羅馬書去研究,以學習更多!

i 。平安

A. 讀羅馬書 5:1-2。是什麼讓我們與上帝達成和平呢?(恩典-通過信被稱義).

1. 羅馬書5:2 說: "藉著他,因信得進入” 。得進入了什麼或誰?(獲得恩典, 接近神!如果有任何你應該害怕的人, 那就是上帝。保羅寫到, 恩典讓我們平安地與神接近.

1. 羅馬書5:2 還說, 我們 "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我喜歡和平,但是我更喜歡歡喜。你認為盼望神的榮耀是什麼?(我認為這是對我們有新的天堂新的地球的承諾。如果你對你當前的煩惱有 "長遠的看法", 你就可以擁有平安, 但更多的是你可以為最終的事情而欣喜.

A. 讀羅馬書 5:3-4。保羅寫到在苦難中喜樂。這是一個很難理解的概念。保羅怎麼告訴我們這是可能的?(保羅告訴我們,苦難導致一系列的態度改善, 導致 "希望")。

1. 我看到了一個需要我們解決的問題。羅馬書 5:1-2 告訴我們, 接受恩典, 使人"在希望的榮耀”歡喜。為何不走這條路得到希望而不是痛苦、毅力和性格道路上的希望呢?

1. 是否有一條艱難和一條容易通向希望的路呢?為什麼不走容易的路呢?(保羅並沒有告訴我們, 義的信心會使我們免於苦難。他說這會帶來平安和希望。當我們受苦的時候, 我們可以喜樂, 因為我們知道它不會破壞我們的希望, 而會帶來希望)。

A. 讀羅馬書5:5。你是否曾經完成過一個目標, 發現它不如你想象的那麼令人滿意?當我們到達希望的階段時, 我們會失望嗎?(不會)。

1. 為什麼不呢?("通過聖靈,神將祂的愛澆灌在我們心中。我不知道這是如何連接到希望的, 但當保羅繼續解決這個問題時,讓我們看看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i 。愛

A. 讀羅馬書 5:6-8。是什麼讓耶穌為我們放棄了祂生命的行為如此地不尋常?(保羅指出, 這往往是一個理性的決定--我們通常放棄生命, 是為那些值得我們犧牲的人。但是耶穌為罪人而死。祂為那些注定要死的人而死.

1. 請留意, 羅馬書5:6指出, 耶穌為我們死了, "我們還軟弱的時候“。這又如何將為我們獻祭的耶穌增添了不尋常的本性呢?

A. 現在讓我們回到羅馬書5:5看關於希望不會失望的說法, 因為神 "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再看羅馬書5:6-8,這現在似乎更容易理解?(當我們不配時,上帝為我們而死,祂的決定似乎是不合理的。這讓我們興奮, 因為我們不需要 "賺取" 我們在天上的希望。像救贖, 它是一個免費的禮物。因此,我們可以慶幸, 因為我們是肯定的!

1. 我們不想錯過在羅馬書5:5中承諾聖靈的部分。聖靈的作用是什麼?

A. 讀羅馬書 5:9-11。11節告訴我們, 我們已經 " 與神和好"。什麼是 "和好"?(這是友誼的恢復。導致兩個人再次變得友好.

1. 即使在舊約,我看到了一個有愛和慷慨的神。為什麼上帝會對我們不友善?(羅馬書5:9說, 我們" 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這意味著神對在我們世界的罪感到憤怒。這意味著一個完美和聖潔的神是不相容罪的。因此當我們是罪人,不被耶穌的犧牲所覆蓋,我們就與神不相容.

A. 讀羅馬書5:12。誰是我們罪問題的源頭?("一個人" 必須是亞當)

1. 這對你來說不公平嗎?亞當的罪使你失去永生。(12節也增加了 "因為眾人都犯了罪“。因為你的罪, 你應該得到永恆的死亡.

A. 讀羅馬書5:13-14。自從亞當的罪后, 我們在世上有過一段時間沒有罪嗎?沒有.在律法之前, 罪就在世上.

1.保羅說"沒有律法,罪也不算罪"是什麼意思?

a. 如果保羅的意思是,罪是沒有懲罰的, 我們怎麼能解釋該隱和洪水?該隱因謀殺而受到懲罰, 那些拒絕進入方舟的人受到了懲罰。這怎能解釋呢?(要"交代" 東西是要記錄它, 並把它做有序的安排。我想保羅只是說, 在十誡之前, 我們並沒有一個有秩序罪的陳述。然而罪孽仍然存在,人仍然因罪孽進入我們的世界而死了.

A. 讀羅馬書5:15並重讀羅馬書5:14的結尾。誰是以亞當為圖案"將要來的人"?(耶穌!)

1. 這是真的嗎?(亞當一個人的罪過把我們都陷入罪中。耶穌的生命、死亡和復活把我們從罪中帶走了- 如果我們接受了它.

A. 讀羅馬書5:16。羅馬書5:15 告訴我們, "禮物不像侵入," 和羅馬5:16 重復, "上帝的禮物" 不像 "一個人犯罪的結果“。它們有什麼不同?(在一個非常基本的層面上, 一個帶來死亡, 另一個帶來生命。如果這是關於紙巾的質量, 或海綿的效率, 亞當的一個罪創造了一個噩夢。但是耶穌為我們所做的行為, 將我們所有的罪都用海綿來吸收。這是一個罪與否定許多罪.

1. 讓我們來看看羅馬書5:16 的最后一部分。耶穌的行為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什麼?(無過失)

a. 我最近讀了一篇聲明, 說耶穌只是奪走了我們的罪孽。因此, 我們需要做一些額外的事情來與上帝建立正確的關系。這篇文章對這個想法有什麼看法?(耶穌帶走我們的過失。試圖添加我們的行為就像把一些便宜的首飾釘在耶穌給我們的完美的義袍上.

A. 讀羅馬書5:17。我們從耶穌的恩賜中得到什麼?(永生!)

1. 這節經文如何增加了我們對耶穌死亡的討論, 僅僅"排除"(拿走)我們的罪過?(它說耶穌帶給我們"義的禮物"。耶穌並沒有簡單地否定我們的罪。祂給我們帶來了正義的正面禮物.

A. 讀羅馬書5:18-19。第一讀, 這似乎是說,亞當自動使我們所有人成為罪人,而耶穌自動拯救我們所有人。每個人都得救是真的嗎?

1. 請留意《聖經》的英文譯本指 "對所有人的譴責", 和后來, "許多將成為正義的人"。這聽起來不像是所有人都得救, 而是 "許多" 獲救。問題是,希臘語用"所有"相同於"許多"。這對你的看法有什麼影響?(讀羅馬書3:22。保羅只是說, 信心的救贖是人人都能得到的。他不是說救贖來到那些不接受耶穌的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人.

A. 讀羅馬書5:20-21。為什麼上帝要讓罪 ("侵入") 增加?(我想這意味著我們對罪的理解增加了。我們更好地理解神要我們如何生活.

1. 罪增加是壞事嗎?(不,因為恩典增加了更多.)

1. 那些相信耶穌是神並接受祂為我們所做的事的人的結果是什麼?(我們有永生!)

A. 朋友, 永恆的生命是我們快樂的希望。這就是給我們生活帶來安寧的東西。罪能帶來興奮, 但順服, 倚靠神, 信靠恩典, 帶給我們平安。今天何不選擇平安呢?

i 下一周: 克服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