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课 创世与罪的开始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创世纪1-3&11)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8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1

简介:团结似乎已经不流行了。 多样性是当今流行的词。 像许多当前的趋势,这是一个概念,已经把传统思维颠倒。 美国的座右铭是"在众多,只有一个。"多样性应该根据这个座右铭发展到统一,而不是相反的方向。 这个传统的概念也是一个圣经的概念吗? 神希望我们是统一的还是多元化的? 让我们深入圣经研究,并找出答案!

一、创世的本质

A. 读创世纪1:26。 在哪三方面我们像上帝呢? (我们是管理员,我们承担相同的"形象"和"样式。")

1. 形象和样式有什么区别? (我们与神有类似的外形,我们在其他方面也与神一样。 作为一个管理员应该是其中之一。)

2. 我认为是傲慢驱使进化论。 我们在创世中有骄傲的余地吗? (我们被创造成为管理员! 不同的是,我们被上帝赋予了这个权威,这使祂明显的比我们优越。)

B.读创世记1:27。 上帝照祂说的做了, 祂为什么要给人类这么大的权力?

C.读约翰一书4:7-10。 约翰建议是什么原因上帝给人类这样的权威呢? (因为祂爱我们。)

1. 如果这就是原因,为什么上帝没有把这个权威给所有的动物呢? 难道上帝少爱它们? (读创世记1:28。 这介绍了权威和统一的概念。 作为一个管理员意味着你有一些规则。 上帝让我们管理动物。 但是祂管理我们。)

a. 为什么权力对团结的想法是很重要的?(如果每个人都做他们想要的东西,那么我们唯一的"团结"就是混乱的团结。 事实上,上帝爱人类和动物,但给了我们对它们的权威,表明组织和权威的本质反映了爱。)

D. 读创世纪3:1-5. 尊重权威如何协助夏娃所面临的挑战? (蛇撒旦直接挑战上帝的权威。)

1. 挑战的本质是什么? (夏娃将有更多神的权威-知道善恶。)

2. 夏娃可以简单地回答说:"上帝是我的权威,所以我会相信祂,而不是你?"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答案,因为夏娃不认识蛇,它称上帝是个骗子? (尊重权威会拯救夏娃。 这既是正确的,也是合乎逻辑的答案。)

E.读创世记3:9-12。 亚当和夏娃之间的团结发生了什么事?

1. 亚当有尊重神的权威吗?(亚当责备上帝,说是祂把夏娃放在花园里。)

F.读创世纪4:3-8. 什么是该隐犯罪的第一步? (他在拣选他的供物时没有听从神的权柄。)

1. 对权威的反抗导致了什么? (杀了他的兄弟。 这是最极端的不团结行为。)

G.我们在这里看到一个模式吗? 权威和团结如何联系在一起? (在这两种情况下,我们发现拒绝神的权威会导致严重的不团结行为。)

1. 现代的多样性概念是否也是对权威的拒绝? 或者,是否有什么不同?

二、巴别

A.读创世纪11:1-4。 人类正在寻找团结吗? (是的。 他们宣布他们不希望被分散。)
1. 他们为什么要建造一座"通向天堂的塔"?"(读创世记9:8-11。 他们想在不接受神的权威的情况下获得团结。 他们不相信上帝不再会用洪水淹盖世界的诺言, 因此他们依靠自己建立一座塔,超越任何未来的洪水。 这样做会让他们出名。)

B.读创世纪11:5-9。 神反对团结吗?(上帝反对人们统一反抗祂的权威!)

1. 这对团结在抽象的概念说明了什么呢?(团结本身不是一个正值。 它带来了更多的权力和权威,但基督徒的目标是在上帝的权威下团结。)

2. 这是否表明上帝是多样性的父亲?(我们在这里看到多样性试图干扰人类的成就。 上帝指出,"一个人说同样的语言"将导致"没有不成就的了。")

三、重建团结

A.读申命记7:6。 上帝改变了战术吗? 他不再为团结而奋斗吗? (更准确地说,当我们拒绝了上帝就是拒绝了祂希望我们团结。 上帝在巴别塔减缓了对祂的抵抗,然后上帝选择了一个特定的人来做祂的工作。)

B.读申命记7:7-8。 为什么上帝选择犹太人做祂特殊的人? (经文指对"他们的祖先"作出的承诺。这里提到创世记12,我们得知上帝选择亚伯兰做一个伟大国家的父亲。 这说明上帝"爱"祂的特殊人。)

C.读罗马书4:3。 亚伯拉罕有什么特别之处? (他相信上帝。 他与夏娃,不信上帝,对比)。

1. 当你研究这些经文时,回到伊甸园的团结,上帝的计划似乎是什么呢? (上帝仍然爱我们! 当世界似乎团结地对抗神时,祂选择一个相信神的人,并利用这个人开始建立一个伟大的国家,其目的是使世界再次在神的旗帜下统一。)
四、伊甸其他方面的团结

A.读创世记2:2-3和出埃及记20:8-11。 安息日会如何对神原本的团结计划作出贡献? (从工作中休息一天,纪念我们的造物主神将是一个很大的因素促进团结与支持神。因为这一天,整个家庭没有人,甚至没有动物,在工作。)

B.读创世记2:22-24。 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之间的婚姻如何促进团结? ("肉身合一"的说法指向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设计,让他们共同成为一个新的生活,反映了他们两个的创造者。 婚姻和家庭是另一个在上帝权力下的团结。)

C.考虑当今的世界,团结是在上帝的计划下成长,还是受到攻击呢?

D.朋友,考虑你的生活。 你是在神的旗帜下促进团结,还是你是一种分裂(多样性)的力量? 如果你抗拒神,何不悔改并祈求圣灵帮助你在耶稣里促进团结呢?
V.下周:不团结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