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课当冲突发生时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使徒行传6、10 & 11)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8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7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8,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 你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吗?你到过有冲突的教会, 也到过很团结的教会吗?是什么让这些教会与众不同?当我刚结婚的时候, 我们的教会因神学分裂了。在许多方面, 这是很好的, 因为争议的起因是对恩典的理解。很高兴成员们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我们去的下一个教会是按种族划分的,没有任何借口的争议。我现在的教会是团结的, 我以前的教会是相对没有冲突的。《圣经》记录了早期教会的若干冲突。让我们来探讨一下, 看看能学到什么!

i. 饭食

a. 使徒行传6:1。这场纠纷的起因是什么?(看来争论的焦点是文化问题。他们都是犹太人, 但有的来自希腊背景, 有的来自说希伯来语背景。

1. 基督徒会因为寡妇的文化背景而扣留食物吗?(那是一项严重的指控。一个无辜的解释是, 希伯来犹太人更了解他们的寡妇, 因此这可能是一个疏忽。请留意, 文本中的内容是 "当门徒的数量增加时"。这表明实际存在的问题。

b. 读使徒行传 6:2-4。十二个使徒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他们把它交给别人! 他们把问题交给一个由7人组成的委员会, 并将选择委员会成员的任务交到其他人身上。

1. 你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吗?如果是, 为什么?如果不是, 又为什么?

2. 请留意使徒们把这份工作称为 "管理饭食"。 使徒们是在说这份工作有损他们的尊严吗?

3. 做这项工作的资格是什么?(要充满圣灵和智慧)。

a. 这些要求如何与 "管理饭食" 的职称相匹配?(他们显然不匹配。工作中真正的挑战是解决文化偏见的说法。这将需要圣灵和智慧。

4. 当我们用现代的角度来看这些经文时, 我们可能得出结论, 使徒不想处理一个有损他们尊严的问题。这些经文里有什么东西表明, 这不是使徒们的态度吗?(第二节告诉我们, "所有" 使徒都聚集在一起开会, 讨论这个问题。这显示这1 2人似乎认识到这是一个重要问题。"管理饭食" 的提法可能是对比使徒事工工作的一种极端方式, 而不是尊严的评论。

c. 读使徒行传 6: 5-6。这对我们今天来说可能并不明显, 但这七个委员都有一个希腊名字。回想一下, 希腊寡妇抱怨他们没有得到她们应得的食物, 而是偏向希伯来寡妇。你们教会的多数群体是谁?最大的少数群体又是谁?应用这些组来补救,让现在抱怨的少数人负责解决这个问题。

1. 这是否会造成反向歧视问题?(不要忘了, 资格是充满了圣灵和智慧)。

2. 回想一下, 歧视的一个无辜原因是, 在迅速发展的教会里, 希伯来犹太人更了解他们的寡妇。此解决方案将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如果问题真的产生于缺乏知识, 那么引进更了解自己寡妇的希腊人将是完美的解决方案, 它不会引起最初或反向歧视的问题。

二、吃

a。 读使徒行传 10: 1-2。哥尼流是个好人吗?

1. 他是一个有权力和有影响力的人吗?

b. 读使徒行传 10: 3-4。为什么一个士兵会对天使的异象感到害怕呢?(这是超自然的。哥尼流可能知道战争的恐怖, 但他不习惯与天使打交道)。

c. 读使徒行传 10: 5-8。你认为为什么天使让哥尼流的人去, 而不是哥尼流亲自去?

d. 读使徒行传 10-9-13。你多久梦想一次食物?请留意, 我们的两个圣经故事都与本周的食物有关!

e. 读使徒行传 10: 14-16。彼得相信这种魂游象外来自上帝。上帝会反驳祂在圣经中告诉我们的内容吗?(我自然会强调说: "不会。但是, 回顾我们最近对《使徒行传》的研究, 特别是《使徒行传》关于早期教会如何解决割礼问题的叙述。这项研究使这个答案更加复杂。

f. 读使徒行传10:17。异象的含义不清楚吗?(如果彼得不知道《圣经》(利未记 11) 说什么是不干净的动物的话,有可能 。但是彼得认为, 显而易见的含义并不是异象的真正含义, 因为它将与《圣经》自相矛盾。

g. 读使徒行传 10: 18-20。圣灵告诉彼得与哥尼流派的人同去。为什么这是一个潜在的问题?(读使徒行传 10: 25-29。犹太人访问外邦人是违反犹太律法的。

1. 彼得指的是什么律法?(这条 "律法" 是由犹太领袖制定的, 在旧约中并不存在。 旧约禁止与外邦人通婚或崇拜他们的神。 它不禁止与外邦人 "交往" 或 "访问"。

2. 彼得现在如何理解不洁动物的异象?(他的理解是指 "不洁" 的人。这不是为了吃饭, 而是为了去拜访哥尼流。

h. 读使徒行传 10: 34-35。这如何教导我们教会的团结是什么?(神接受一切敬畏祂的人, 做正确的事。

i. 读使徒行传 11:1-3。如果你是彼得, 你会如何回应这项指控?你会说圣经中没有任何东西禁止它吗?你会有圣经辩
论吗?

j. 读使徒行传 11: 4。我们将跳过复述彼得故事的经文。读使徒行传 11:18。 解决这个团结问题的关键是什么?(彼得展示了上帝在他的处境中的行为。那些批评的人接受彼得的说法是真实的, 接受了上帝的领导。请留意, 没有涉及神学辩论.

k. 读使徒行传 11: 19-21。为什么这些经文对于理解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很重要呢?(他们表明上帝是祝福与外邦人分享福音。我们一贯地看到这一点。

l. 考虑这两个团结的问题。你看到一个共同的问题了吗?一个共同的解决方案?(这两个故事都涉及批评。希腊寡妇抱怨,耶路撒冷的信徒批评彼得。共同的解决办法是上帝的力量。委员会将被圣灵充满。 神直接向彼得讲述了与外邦人的不团结问题。

1. 这两个例子之间是否有另一个共同的因素?(重读使徒行传6:6和使徒行传10: 9。在这两种情况下, 我们都会找到祈祷。

2. 这给我们上了什么课?(我们需要通过祈祷共同寻求上帝, 然后寻找圣灵的工作。我们需要尊重圣灵在解决问题方面的工作。

m. 读使徒行传 1: 7-9。门徒们怎么会忘记主在升天前的教导呢?

1. 与外邦人分享福音的问题的答案不是一直就在他们面前吗?这不是一直都很简单吗?

n. 朋友, 当团结的问题出现时, 你有在祈祷和寻找上帝的带领吗?如果没有,今天何不开始呢?

三. 下周: 信心的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