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课当冲突发生时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使徒行传6、10 & 11)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8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7

第7課當沖突發生時
(使徒行傳6、10 & 11)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8,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你有和我一樣的經歷嗎?你到過有沖突的教會, 也到過很團結的教會嗎?是什麼讓這些教會與眾不同?當我剛結婚的時候, 我們的教會因神學分裂了。在許多方面, 這是很好的, 因為爭議的起因是對恩典的理解。很高興成員們認真的考慮這個問題。我們去的下一個教會是按種族劃分的,沒有任何借口的爭議。我現在的教會是團結的, 我以前的教會是相對沒有沖突的。《聖經》記錄了早期教會的若干沖突。讓我們來探討一下, 看看能學到什麼!

i. 飯食

a. 使徒行傳6:1。這場糾紛的起因是什麼?(看來爭論的焦點是文化問題。他們都是猶太人, 但有的來自希臘背景, 有的來自說希伯來語背景。

1. 基督徒會因為寡婦的文化背景而扣留食物嗎?(那是一項嚴重的指控。一個無辜的解釋是, 希伯來猶太人更了解他們的寡婦, 因此這可能是一個疏忽。請留意, 文本中的內容是 "當門徒的數量增加時"。這表明實際存在的問題。

b. 讀使徒行傳 6:2-4。十二個使徒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的?(他們把它交給別人! 他們把問題交給一個由7人組成的委員會, 並將選擇委員會成員的任務交到其他人身上。

1. 你認為這是個好主意嗎?如果是, 為什麼?如果不是, 又為什麼?

2. 請留意使徒們把這份工作稱為 "管理飯食"。 使徒們是在說這份工作有損他們的尊嚴嗎?

3. 做這項工作的資格是什麼?(要充滿聖靈和智慧)。

a. 這些要求如何與 "管理飯食" 的職稱相匹配?(他們顯然不匹配。工作中真正的挑戰是解決文化偏見的說法。這將需要聖靈和智慧。

4. 當我們用現代的角度來看這些經文時, 我們可能得出結論, 使徒不想處理一個有損他們尊嚴的問題。這些經文裡有什麼東西表明, 這不是使徒們的態度嗎?(第二節告訴我們, "所有" 使徒都聚集在一起開會, 討論這個問題。這顯示這1 2人似乎認識到這是一個重要問題。"管理飯食" 的提法可能是對比使徒事工工作的一種極端方式, 而不是尊嚴的評論。

c. 讀使徒行傳 6: 5-6。這對我們今天來說可能並不明顯, 但這七個委員都有一個希臘名字。回想一下, 希臘寡婦抱怨他們沒有得到她們應得的食物, 而是偏向希伯來寡婦。你們教會的多數群體是誰?最大的少數群體又是誰?應用這些組來補救,讓現在抱怨的少數人負責解決這個問題。

1. 這是否會造成反向歧視問題?(不要忘了, 資格是充滿了聖靈和智慧)。

2. 回想一下, 歧視的一個無辜原因是, 在迅速發展的教會裡, 希伯來猶太人更了解他們的寡婦。此解決方案將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如果問題真的產生於缺乏知識, 那麼引進更了解自己寡婦的希臘人將是完美的解決方案, 它不會引起最初或反向歧視的問題。

二、吃

a。 讀使徒行傳 10: 1-2。哥尼流是個好人嗎?

1. 他是一個有權力和有影響力的人嗎?

b. 讀使徒行傳 10: 3-4。為什麼一個士兵會對天使的異象感到害怕呢?(這是超自然的。哥尼流可能知道戰爭的恐怖, 但他不習慣與天使打交道)。

c. 讀使徒行傳 10: 5-8。你認為為什麼天使讓哥尼流的人去, 而不是哥尼流親自去?

d. 讀使徒行傳 10-9-13。你多久夢想一次食物?請留意, 我們的兩個聖經故事都與本周的食物有關!

e. 讀使徒行傳 10: 14-16。彼得相信這種魂游象外來自上帝。上帝會反駁祂在聖經中告訴我們的內容嗎?(我自然會強調說: "不會。但是, 回顧我們最近對《使徒行傳》的研究, 特別是《使徒行傳》關於早期教會如何解決割禮問題的敘述。這項研究使這個答案更加復雜。

f. 讀使徒行傳10:17。異象的含義不清楚嗎?(如果彼得不知道《聖經》(利未記 11) 說什麼是不干淨的動物的話,有可能 。但是彼得認為, 顯而易見的含義並不是異象的真正含義, 因為它將與《聖經》自相矛盾。

g. 讀使徒行傳 10: 18-20。聖靈告訴彼得與哥尼流派的人同去。為什麼這是一個潛在的問題?(讀使徒行傳 10: 25-29。猶太人訪問外邦人是違反猶太律法的。

1. 彼得指的是什麼律法?(這條 "律法" 是由猶太領袖制定的, 在舊約中並不存在。 舊約禁止與外邦人通婚或崇拜他們的神。 它不禁止與外邦人 "交往" 或 "訪問"。

2. 彼得現在如何理解不潔動物的異象?(他的理解是指 "不潔" 的人。這不是為了吃飯, 而是為了去拜訪哥尼流。

h. 讀使徒行傳 10: 34-35。這如何教導我們教會的團結是什麼?(神接受一切敬畏祂的人, 做正確的事。

i. 讀使徒行傳 11:1-3。如果你是彼得, 你會如何回應這項指控?你會說聖經中沒有任何東西禁止它嗎?你會有聖經辯
論嗎?

j. 讀使徒行傳 11: 4。我們將跳過復述彼得故事的經文。讀使徒行傳 11:18。 解決這個團結問題的關鍵是什麼?(彼得展示了上帝在他的處境中的行為。那些批評的人接受彼得的說法是真實的, 接受了上帝的領導。請留意, 沒有涉及神學辯論.

k. 讀使徒行傳 11: 19-21。為什麼這些經文對於理解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案很重要呢?(他們表明上帝是祝福與外邦人分享福音。我們一貫地看到這一點。

l. 考慮這兩個團結的問題。你看到一個共同的問題了嗎?一個共同的解決方案?(這兩個故事都涉及批評。希臘寡婦抱怨,耶路撒冷的信徒批評彼得。共同的解決辦法是上帝的力量。委員會將被聖靈充滿。 神直接向彼得講述了與外邦人的不團結問題。

1. 這兩個例子之間是否有另一個共同的因素?(重讀使徒行傳6:6和使徒行傳10: 9。在這兩種情況下, 我們都會找到祈禱。

2. 這給我們上了什麼課?(我們需要通過祈禱共同尋求上帝, 然后尋找聖靈的工作。我們需要尊重聖靈在解決問題方面的工作。

m. 讀使徒行傳 1: 7-9。門徒們怎麼會忘記主在升天前的教導呢?

1. 與外邦人分享福音的問題的答案不是一直就在他們面前嗎?這不是一直都很簡單嗎?

n. 朋友, 當團結的問題出現時, 你有在祈禱和尋找上帝的帶領嗎?如果沒有,今天何不開始呢?

三. 下周: 信心的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