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 課咒詛那天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約伯記 3 和 7)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6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5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還記得在約伯記 2:9 約伯的妻子勸他"棄掉神,死了罷"嗎? 約伯拒絕這麼做。相反的,本周我們將學到約伯詛咒他自己的存在。你有認識的人結束了他們的生命嗎?年輕的時候,因為和我的女朋友分手,我母親擔心我會自殺。我不記得我當時的想法,但我懷疑媽媽有理由感到擔心。聽見有人殺害他們的配偶,我認為,"為什麼不離婚呢?"我對自殺的態度是一樣的想法,為什麼不改變我的生活呢?如果你像我一樣,不理解這樣的想法,約伯記讓我們了解到那些絕望人的思想。讓我們深入《聖經》研究,以了解更多!

一、 詛咒那天

A. 讀約伯記 3:1-3。約伯的願望是什麼?(他從未出生。)

1。 他為什麼會得出這一結論呢?撒旦攻擊他之前,他的生活一直是很棒的(或者看似如此)。為什麼不是希望他死了而不是從未出生呢?(這是毫無邏輯的意義,但有幾個建議。有時當我們遭受了很多,我們的反應並不符合邏輯的。第二,約伯感到困惑和憤怒,"正義"是如此地對待他的人生。如果他不懂得人生,也許永遠不成為它的一部分會好些)。

A. 讀約伯記 3:4-6。還有什麼是約伯出生那一天的願望呢?(上帝忘記它。祂抹去約伯出生那天的所有正式記錄。)

1。用約伯的願望與他現實的的情況比較。那是上帝想要的嗎?(正好相反,約伯就是神的戰士。最重要的是祂可以斥責撒但。約伯在神的眼中就是英雄。)

1。對於上帝如何看待我們,這裡教了我們什麼呢?

A. 讀約伯記 3:7-9。約伯的生日願望還有什麼呢?(沒有人會為這日欣喜, 相反的,他的生日應該被詛咒。)

一、 其余的死亡

A. 讀約伯記 3:10-13。約伯希望他從來沒有出生,或在出生時死去﹔上帝忘掉他的生日,人類詛咒而不是祝福他出生的那一天。有關約伯奇異欲望的原因,這幾節經文告訴我們什麼?(約伯說,如果他從未出生,或如果出生時死了,他將享受死亡的寧靜。)

1。 如果那是約伯的目標,為什麼不直接殺了自己呢?為何不對他忠實的妻子說:"你要我去死,何不殺死我呢?"(在所有約伯非常沮喪的想法,自殺不是其中之一。約伯應該是相信自殺不是神能包容的路徑)。

A. 讀約伯記 3:13-15。約伯的情況怎樣和建造宮殿,富有含金、銀的統治者相比呢?(約伯已毀了。當你死了,你的宮殿被損壞或失去了黃金也沒關系。約伯想死,這樣他所遭遇到的毀滅將不再重要。)

A. 讀約伯記 3:16-19。約伯對死亡的觀點是什麼?(他把它看作是從麻煩中解脫。他沒有看到惡人被燃燒或義人享受天堂的喜悅。)

1。 你認為這裡是為了教我們一些有關來世的事嗎?(關於死亡舊約比新約含糊。本質上,所羅門在傳道書 9:9-10說同樣的事情,墳墓是生命的結束和毫無前途可言的。另一方面,新約常引用來世,尤其是對那些相信上帝的人。)

1。 關於約伯對死亡的理解,你能想象他喪失孩子們的悲痛嗎?

一、 生命的本質

A. 讀約伯記 7:1-3。基於你對約伯的了解,這是否有任何意義?(不 !他是"[在] 東方,至大的人", 約伯記1:3。我敢肯定約伯是很努力的,至少在某個階段,但把自己比作"奴隸"或"雇人"是可笑的)。

1。 等一下!約伯是在談論他過去的生活嗎?(當約伯說,"我也照樣經過困苦的日月",看來他只是說了被撒但攻擊后的生活。)

A. 讀約伯記 7:4-5。約伯不能睡覺。那是他的"爭戰麼"(約伯記 7:1)?(我認為正確的了解是約伯是在談論他現在的生活而不是他過去的生活。約伯指出工人期待著晚上和發薪日,他卻渴望可怕的苦難會過去,因為他感到不舒服和不能睡。)

A. 讀約伯記 7:6-8。約伯是在說他晚上很漫長,但他的日子飛逝得快嗎?(我不認為如此。他是說他好的生活一晃而過。現在美好的生活消失了,他是沒有希望的。)

1。思考一下約伯對於生命的聲明。那將是真正的你嗎?在某個時候你會說,"美好的生活已經結束,而我現在只希望能死嗎?"(很多人很多時候是如此。對注意你的飲食和健身,它是一個有力的論據,這樣你能提高,當你老了時,你仍然可以享受人生的機率。)

一、 投訴

A. 讀約伯記 7:11。約伯的態度改變了嗎?(是的。他說好的生活已經結束了,他希望能死,因此他會抱怨,因為他很痛苦。)

1。 讀約伯記 2:4-5。撒但贏了嗎?(沒有!約伯沒有詛咒上帝,他是在向上帝投訴)。

A. 讀約伯記 7:12-16。什麼是約伯的投訴?(上帝讓他在這種可怕的情況,他寧願去死。他想要向神"別煩他")。

1。 你認為這是約伯真正想要的麼,或者這只是他抑郁的話嗎?(約伯認為神帶來了他的麻煩,他想要獨處。)

A. 讀約伯記 7:17-18。約伯認為上帝對他做什麼?(他檢查,測試他)

1。之前我寫了約伯會永遠,在一千年后,想象不出他的受苦的原因。但是在這裡我們看到,我可能錯了。約伯感覺到他正在被測試。)

a. 神在測試他嗎?(這是撒但的想法)。

A. 讀約伯記 7:20。約伯轉換他痛苦的另一個原因。(他有罪,因此上帝讓他成為"目標")

1。 約伯仍然信靠神嗎?(約伯認為上帝應該是測試他,或是針對他的罪孽。他希望上帝能夠"任憑我"(約伯記 7:19)。但是無論苦難的真正原因是什麼,約伯仍然轉向神為解決他的問題。)

A. 讀約伯記 7:21。約伯對恩典有什麼看法?(他相信它。他叫上帝原諒他的罪過,因為肯定他很快會死) 。

1。 重讀約伯記 7:19,然后和約伯記 7:21尾段做比較。這兩段經文有沖突嗎?(是的。約伯一方面說,上帝不斷的看著他。在另一方面,他說上帝在尋找他)。

a. 這裡教導我們什麼呢?(當我們的朋友或家人,如約伯一樣受苦時,我們可以預期到他們將可能有時神智不清。我們在早些的課中看到,我們現在又看到。)

a. 我們在這樣情況下的義務是什麼? (讀約伯記 1:11-13。我認為這種方法有很多優點。當我們看完這本書時我們會看到約伯的朋友如何試圖糾正他的看法。但是似乎並沒有幫助。)

A.朋友,當我們受苦的時候,約伯仍然是我們的啟示。約伯抱怨,他的思想有時混淆,和他很沮喪,然而在所有地這一切他轉向神。你確定要向上帝尋找你生活中所出現的問題的答案嗎?

一、 下周︰詛咒無緣無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