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課報應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約伯記 8-9,11-12)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6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7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我愛邏輯!比勒達,約伯的朋友之一也是如此。比勒達知道神學,也有他的邏輯,和根據他的推理, 他認為約伯的子女該死。你可以叫這個真正的"報復性懲罰"。有時邏輯讓我們失望。有時我們對神是如何運作的觀點是錯誤的,因而我們的邏輯推理也是錯的。讓我們深入《聖經》研究,找出關於愛、邏輯和報應!

一、 狂風

A. 讀約伯記 8:1-3。比勒達,約伯的朋友之一入場了。比勒達的目標是什麼?(它不是安慰約伯。相反的,他想要還神清白。)

1。 讓我們退一步,看什麼是比勒達認為的"狂風"。讀約伯記 7:19-20。約伯在說什麼?(他不應該是神懲罰的"目標"。如果他犯了罪,它並不傷害得了上帝。)

1。 為什麼比勒達因此事而煩惱呢?(它讓上帝看起來似乎是不公平的。比勒達認為約伯知道他做過什麼,他只是不想承認吧了!)

1。 為什麼比勒達那麼肯定約伯犯了罪呢?(因為他跟申命記28的看法一樣, 認為如果你遵守你繁榮,如果你不服從你受到傷害。)

A. 讀約伯記 8:4。這如何嚴厲地打擊約伯呢?(讀約伯記 1:4-5 和伯 1:18-19。比勒達這麼說是最糟糕的,因為它反映了約伯私人的思維。約伯可能了解自己的罪惡,但他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們 — 尤其是在筵宴后)。

1。 比勒達對於約伯孩子們的聲明有什麼毛病?(比勒達用他認識的神學作推斷。他不是基於他對罪惡的實際知識發表聲明。如果比勒達的神學是錯誤(在一般情況下不是),或它並不適用於所有的情況下(這是這裡的情況),比勒達就添加了約伯的痛苦。)

A. 讀約伯記 8:5-7。你覺得比勒達認為這些都是鼓勵的話語嗎?

1。你要是約伯,你會如何反應?

A. 讀約伯記 8:8-10。比勒達認為我們如今應該如何理解神的行動?(看歷史。)

1。 你同意嗎?(同意)。

1。 這就是為什麼上帝列入約伯記這本書在《聖經》裡嗎?(是的!)

A. 讀約伯記 8:20-22。上帝就如比勒達所說的那樣簡單和可預測的嗎?

A. 讀約伯記 9:1-4。約伯對比勒達關於上帝在歷史上所做的看法是如何回應的?(他承認一般的規則是好人繁榮和不好的人受苦,但約伯視神是復雜的。"他的智慧是深奧的和他的力量巨大。"通過預測神會在所有情況下會如何做,比勒達把上帝變成就像他一樣。這是一個錯誤) 。

一、 瑣法的答案

A. 現在我們聽聽瑣法,另一個"朋友"所要說的。讀約伯記 11:4-6。瑣法認為一個故事總有兩面的是對的嗎?

1。 瑣法認為哪"面"需要解釋呢?(關於約伯自認"純全"的謊言需要公開。約伯是如此的罪惡,"追討你比你罪孽該得的還少")。

A. 我們去找出瑣法為什麼有這種感覺。讀約伯記 11:1-3。瑣法的目標是什麼?(他認為他應該責備約伯。)

1。 為什麼?(比勒達和瑣法感到有義務維護神的品格。他們認為約伯誣告神違反神的規則)。

1。這個故事真的有"兩面"嗎?(瑣法說有兩面,但他並不真的認為約伯的一面是有效的)。

A. 讀約伯記 11:7-9。瑣法對上帝的智慧和知識的觀點是什麼?(無限的)。

A. 讀約伯記 11:11-12。瑣法對約伯的看法是什麼?(他表明約伯是"空虛的人 "。顯然的,我們沒有"雙面"如瑣法想的。)

1。對待這各種爭辯神的旨意,瑣法教我們的方式是錯誤的嗎?(認為對方是愚蠢的, 並且只是說而已。)

一、 約伯的答復

A. 讀約伯記 12:1-3。對空虛的指控,約伯是如何回應的?(約伯說他和瑣法是一樣聰明的。此外,他還知道瑣法和比勒達一直表明的宇宙規則。)

A. 讀約伯記 12:4-5。約伯堅持認為他是"公義完全人 "。他為什麼說瑣法和比勒達不能看到這個?("安逸的人心裡藐視災禍。")

1。 讓我們考慮一下約伯所說的是否屬實。不分享你的問題的人是否會認為你的問題是你的錯呢?

a. 大致上,我們的問題是我們自己的錯嗎?

A. 讀約伯記 12:6。"強盜"是不好的人嗎?(這是當然的。)

1。 約伯在說什麼呢?規則沒有時常平等運用於每個人身上?
a. 如果約伯真的這麼說,他是在否認正義。正義是公平的。你對強盜有個安逸的生活有不同的解釋嗎?

一、 懲罰

A. 讀民數記 16:1-3。你同意有一些宗教團體領導人把自己抬高嗎?

A. 讀民數記 16:4-7。摩西是可拉和利未人挑戰的領導者。對這場叛亂,摩西的反應是什麼?(他謙卑地轉向神。他說:"讓上帝選擇。")

A. 讀民數記 16:28-33。瑣法和比勒達能預測這個嗎?

1。你能預測可拉和他的盟友這一個結果嗎?

1。 我們以前討論過神宇宙的"自動"規則,但在這裡我們看到神的積極干預,懲治叛亂。你覺得現在還在發生嗎?

一、 我們應該得出什麼結論?

A. 讓我們看看我們如何運用我們所學的。顯然的,我們會對我們認為是神的旨意在爭議。我可以想到我的教會現在最大的爭議。可拉認為摩西是錯了。比勒達和瑣法認為約伯錯了。我們首先應該問的是這樣的情況是什麼?(我們真的認為我們能掌握神的規則和神的旨意嗎?我們是否真的認為我們是比那些與我們有分歧的更聰明或更忠實嗎?)

1。 從摩西的方法我們學到什麼呢?(摩西沒有說,"我比較聰明或我是領導"。相反的,他謙恭地轉向神,說"讓神決定。")

a. 今天仍然可行嗎?

1。 當我們有爭端時,什麼問題是適合我們問的?(在此特定的實例,我們能肯定這是神的旨意嗎?我們可能知道神的一般規則,但它也有可能在這裡行不通呢。)

a. 我們怎麼會知道什麼時候是"強盜例外"(約伯記 12:6)?(我不認為那些強盜是神規則的例外,我認為他們告訴我們,神自有祂自己的時間)。

A. 再看約伯記 8:4。你認為什麼規則應該在這裡適用?(讀哥林多前書 16:14。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做來改變他孩子的死亡,比勒達對約伯沒表達愛心。)

A. 朋友,當你遇上在神的計劃或祂的行為在宇宙中有糾紛時,你會首先向上帝禱告嗎?你會問問自己你會比較聰明嗎?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確信有關的規則嗎?還有你有愛心嗎?何不像摩西一樣,讓神証明自己?

I. 下周︰ 無辜人的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