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课 亚伯拉罕的信心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罗马书 4:1-17)
Chinese, Simplified
Year: 
2017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5

此课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说明,英文原文里所引用的圣经经文都是取自于新国际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国际圣经协会的,有Zondervan出版社圣经出版商的许可使用。建议的答案是在括号内。如果你通常是通过电子邮件来接收这一课,但这一周却没有收到,你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课时,请祈求圣灵指引。

简介:你是否有一个信念与你其他的信念相左?例如, 你所有的汽车都是由雪佛兰制造的, 但你总是买一辆福特车?可能在本周的课你们当中有人会如此觉得的。我父亲教我要比我周围的任何人都努力工作和勤快。对我来说, 放松太久是很困难的, 我感到被驱使去做一些事情。这种观点与因信称义碰撞。这是上帝赐予我的礼物, 我无法赚取。但是, 如果我仔细考虑这一点, 我就会意识到, 有一个有强烈职业道德的父亲不是我的决定。上帝在我生命中的祝福和方向是上天赐予的礼物。也许这与恩典的正确观点是一致的?让我们深入了解保罗所教我们的恩典, 这样我们就可以得到神对这个极其重要主题的教导了!

i 亚伯拉罕的夸口?

A. 读罗马书4:1-2。如果亚伯拉罕是如此地好到他可以以他的行为证明, 为什么他的自夸只限于对人们呢?被证明是正直的, 为什么他不能向上帝夸口呢?

A. 读罗马书4:3。亚伯拉罕是怎样变得正直的?是谁使他正直?(这是先前问题的答案。亚伯拉罕不能在神面前夸口自己的行为, 因为神藉着信将义归于他。亚伯拉罕不能告诉上帝他的行为是有道理的.

1. 罗马书4:2 保罗说, "倘若亚伯拉罕是因行为称义,就有可夸的”。当保罗使用一个 "倘若", 这是否意味着亚伯拉罕可能没有被他的行为证明呢?完全是!我不认为保罗是在说亚伯拉罕是真正因为他的行为而称义。我们对亚伯拉罕有足够的认识, 知道这不可能是真的。参见创世纪 20.)

i 行为与礼物

A. 读罗马书4:4。工资和礼物有什么区别?(你有义务支付工资, 但没有义务送礼物.

A. 读罗马书4:5。什么样的人让上帝称义?("罪人")
1. 我记得曾经有一阵子人们很流行问他们是否 "安全得救"。这个想法是, 当你在天堂时, 如果你可能犯罪, 你就无法得救。保罗会怎么说这个理论呢?(显然的, 如果上帝为 "邪恶" 的人辩护, 那就不可能是真的。"安全得救"只不过是行为称义的另一种理论.

1. 除了"恶人"之外, 保罗还提到义人的其他个性吗?(他们不靠行为,他们相信上帝。你相信上帝吗?

A. 再看罗马书4:5。今天早上, 我读到一篇令人沮丧的文章, 它认为那些得救的人不像普通的基督徒。相反的, 他们的性格和行为非同寻常。这像在我年轻时读过的其他声明一样, 它们似乎把获救的门槛设得如此高, 我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尝试。你认为这种陈述是错的吗?

A. 读约翰一书3:4-8, 然后和罗马书7:14-20比较。约翰告诉我们,"凡住在他里面的,就不犯罪“。保罗告诉我们, 即使他不想犯罪, 他也不自觉地犯罪。我读的那篇文章写得正确吗?如果不正确, 你怎么理解约翰写的那些朴实的话呢?你如何解释与保罗的明显矛盾?(有两个问题很容易混淆。第一个是救赎。救赎是我们的行为之外的礼物。第二个问题是信任。如果你相信上帝, 那么你认真地对待祂所说的如何最好地过你的生活.

A. 重新读约翰一书3:8。耶稣来毁灭的 "魔鬼工作" 是什么?(反叛上帝。撒旦的工作是伤害你和所有你认识的人。当我们接受恩典的恩赐时, 我们选择了一方。你仍然会发现罪恶在你的生命中突然出现, 但是你已经做出了你想与上帝同行的决定。再考虑一下 "安全得救" 的口号, 不是从你犯罪感染天堂的角度, 而是从你是否想在没有罪的地方生活的角度来看。

A. 读罗马书4:6-8。为什么保罗援引亚伯拉罕和大卫? 他们是活在恩典(耶稣来世生活, 死亡和复活到永生)之前?(保罗争辩说, 这是神要为祂的百姓做的.)

1. 当你被宽恕时,上帝会"永远不针对你所犯下的罪“,你对此有什么感觉呢?

i 谁有资格领取礼物?

A. 读罗马书 4:9-10。任何人都能享有恩典吗?是的.无论是犹太人或不是。无论有没有受割礼.

A. 读歌罗西书2:11-12。保罗将洗礼等同于受割礼。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因信称义,与是否受洗无关?(受割礼和洗礼之间有一个很大的区别。受割礼是亚伯拉罕所有子孙的印记, 不论其属灵的倾向。歌罗西书2:11 指的"割礼"是洗礼作为一个"摆脱罪恶的性质。这听起来像是自愿的选择.

A. 读罗马书4:11-12。这说明了恩典的精神成分是什么?(它称亚伯拉罕为 "所有相信人的父"。这告诉我们, 恩典的触发是相信耶稣为我们所做的.

A. 读罗马书4:13-15。保罗告诉我们, 亚伯拉罕没有应许他将 "承受世界", 是因为亚伯拉罕遵守律法。保罗在后续15节是说,"律法带来忿怒", 没有法律就没有违法。(他说律法永远不能成为正义的手段。它总是指出我们的失败。然而如果没有律法, 就没有对罪的责任。如果律法不存在,耶稣代表我们的牺牲怎么能有意义呢?

A. 读罗马书4:16-17。谁有资格凭信心接受公义?("全部")

1. 这对某些人注定要迷失, 有些则被拯救的说法怎么说呢?(亚伯拉罕 "是我们所有人的父", 恩典是 "保证给所有亚伯拉罕的后裔“。你有上帝的保证, 因信称义是给你的!

i使无变为有

A. 让我们再看看罗马书4:17。神为我们做的两件事是什么?(祂 "给死人生命" (意思是他给了我们永生的生命), 祂 "使无变为有".

1. 上帝使什么无变为有呢?(显而易见的是, 神呼召你和我, 即使我们不是 "安全得救").

1. 我曾经听过一个传道人用这篇经文,意思是说,如果你呼求神给你目前没有的东西, 神就会把它赐给你。这是对这篇经文合理的理解吗?

1. 如果你是一个圣经的学生, 你知道它是非常慷慨的描述亚伯拉罕, 大卫和参 孙。上帝对他们有如此正面的看法, 这让我感到安慰。你认为上帝对你有这种积极的看法吗?(是的, 即使你不是, 祂也称你为义.)

A. 朋友, 你的态度是什么?不可能是你的行为拯救你。你不可能想要只有永生的恩典。你肯定相信耶稣有正确的生活方式, 而选择祂作为你的主人。如果你还没有做出这样的选择, 何不祈求圣灵改变你,让你今天选择耶稣呢?

i 下周: 亚当和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