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課 亞伯拉罕的信心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羅馬書 4:1-17)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7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5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你是否有一個信念與你其他的信念相左?例如, 你所有的汽車都是由雪佛蘭制造的, 但你總是買一輛福特車?可能在本周的課你們當中有人會如此覺得的。我父親教我要比我周圍的任何人都努力工作和勤快。對我來說, 放鬆太久是很困難的, 我感到被驅使去做一些事情。這種觀點與因信稱義碰撞。這是上帝賜予我的禮物, 我無法賺取。但是, 如果我仔細考慮這一點, 我就會意識到, 有一個有強烈職業道德的父親不是我的決定。上帝在我生命中的祝福和方向是上天賜予的禮物。也許這與恩典的正確觀點是一致的?讓我們深入了解保羅所教我們的恩典, 這樣我們就可以得到神對這個極其重要主題的教導了!

i 亞伯拉罕的夸口?

A. 讀羅馬書4:1-2。如果亞伯拉罕是如此地好到他可以以他的行為証明, 為什麼他的自夸只限於對人們呢?被証明是正直的, 為什麼他不能向上帝夸口呢?

A. 讀羅馬書4:3。亞伯拉罕是怎樣變得正直的?是誰使他正直?(這是先前問題的答案。亞伯拉罕不能在神面前夸口自己的行為, 因為神藉著信將義歸於他。亞伯拉罕不能告訴上帝他的行為是有道理的.

1. 羅馬書4:2 保羅說, "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夸的”。當保羅使用一個 "倘若", 這是否意味著亞伯拉罕可能沒有被他的行為証明呢?完全是!我不認為保羅是在說亞伯拉罕是真正因為他的行為而稱義。我們對亞伯拉罕有足夠的認識, 知道這不可能是真的。參見創世紀 20.)

i 行為與禮物

A. 讀羅馬書4:4。工資和禮物有什麼區別?(你有義務支付工資, 但沒有義務送禮物.

A. 讀羅馬書4:5。什麼樣的人讓上帝稱義?("罪人")
1. 我記得曾經有一陣子人們很流行問他們是否 "安全得救"。這個想法是, 當你在天堂時, 如果你可能犯罪, 你就無法得救。保羅會怎麼說這個理論呢?(顯然的, 如果上帝為 "邪惡" 的人辯護, 那就不可能是真的。"安全得救"只不過是行為稱義的另一種理論.

1. 除了"惡人"之外, 保羅還提到義人的其他個性嗎?(他們不靠行為,他們相信上帝。你相信上帝嗎?

A. 再看羅馬書4:5。今天早上, 我讀到一篇令人沮喪的文章, 它認為那些得救的人不像普通的基督徒。相反的, 他們的性格和行為非同尋常。這像在我年輕時讀過的其他聲明一樣, 它們似乎把獲救的門檻設得如此高, 我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嘗試。你認為這種陳述是錯的嗎?

A. 讀約翰一書3:4-8, 然后和羅馬書7:14-20比較。約翰告訴我們,"凡住在他裡面的,就不犯罪“。保羅告訴我們, 即使他不想犯罪, 他也不自覺地犯罪。我讀的那篇文章寫得正確嗎?如果不正確, 你怎麼理解約翰寫的那些朴實的話呢?你如何解釋與保羅的明顯矛盾?(有兩個問題很容易混淆。第一個是救贖。救贖是我們的行為之外的禮物。第二個問題是信任。如果你相信上帝, 那麼你認真地對待祂所說的如何最好地過你的生活.

A. 重新讀約翰一書3:8。耶穌來毀滅的 "魔鬼工作" 是什麼?(反叛上帝。撒旦的工作是傷害你和所有你認識的人。當我們接受恩典的恩賜時, 我們選擇了一方。你仍然會發現罪惡在你的生命中突然出現, 但是你已經做出了你想與上帝同行的決定。再考慮一下 "安全得救" 的口號, 不是從你犯罪感染天堂的角度, 而是從你是否想在沒有罪的地方生活的角度來看。

A. 讀羅馬書4:6-8。為什麼保羅援引亞伯拉罕和大衛? 他們是活在恩典(耶穌來世生活, 死亡和復活到永生)之前?(保羅爭辯說, 這是神要為祂的百姓做的.)

1. 當你被寬恕時,上帝會"永遠不針對你所犯下的罪“,你對此有什麼感覺呢?

i 誰有資格領取禮物?

A. 讀羅馬書 4:9-10。任何人都能享有恩典嗎?是的.無論是猶太人或不是。無論有沒有受割禮.

A. 讀歌羅西書2:11-12。保羅將洗禮等同於受割禮。這是否意味著我們因信稱義,與是否受洗無關?(受割禮和洗禮之間有一個很大的區別。受割禮是亞伯拉罕所有子孫的印記, 不論其屬靈的傾向。歌羅西書2:11 指的"割禮"是洗禮作為一個"擺脫罪惡的性質。這聽起來像是自願的選擇.

A. 讀羅馬書4:11-12。這說明了恩典的精神成分是什麼?(它稱亞伯拉罕為 "所有相信人的父"。這告訴我們, 恩典的觸發是相信耶穌為我們所做的.

A. 讀羅馬書4:13-15。保羅告訴我們, 亞伯拉罕沒有應許他將 "承受世界", 是因為亞伯拉罕遵守律法。保羅在后續15節是說,"律法帶來忿怒", 沒有法律就沒有違法。(他說律法永遠不能成為正義的手段。它總是指出我們的失敗。然而如果沒有律法, 就沒有對罪的責任。如果律法不存在,耶穌代表我們的犧牲怎麼能有意義呢?

A. 讀羅馬書4:16-17。誰有資格憑信心接受公義?("全部")

1. 這對某些人注定要迷失, 有些則被拯救的說法怎麼說呢?(亞伯拉罕 "是我們所有人的父", 恩典是 "保証給所有亞伯拉罕的后裔“。你有上帝的保証, 因信稱義是給你的!

i使無變為有

A. 讓我們再看看羅馬書4:17。神為我們做的兩件事是什麼?(祂 "給死人生命" (意思是他給了我們永生的生命), 祂 "使無變為有".

1. 上帝使什麼無變為有呢?(顯而易見的是, 神呼召你和我, 即使我們不是 "安全得救").

1. 我曾經聽過一個傳道人用這篇經文,意思是說,如果你呼求神給你目前沒有的東西, 神就會把它賜給你。這是對這篇經文合理的理解嗎?

1. 如果你是一個聖經的學生, 你知道它是非常慷慨的描述亞伯拉罕, 大衛和參 孫。上帝對他們有如此正面的看法, 這讓我感到安慰。你認為上帝對你有這種積極的看法嗎?(是的, 即使你不是, 祂也稱你為義.)

A. 朋友, 你的態度是什麼?不可能是你的行為拯救你。你不可能想要只有永生的恩典。你肯定相信耶穌有正確的生活方式, 而選擇祂作為你的主人。如果你還沒有做出這樣的選擇, 何不祈求聖靈改變你,讓你今天選擇耶穌呢?

i 下周: 亞當和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