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課基督徒生活

Error messag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 Deprecated function: unserialize(): Passing null to parameter #1 ($data) of type string is deprecated in css_injector_init() (line 53 of /home/krwester/gobibletranslations.org/sites/all/modules/css_injector/css_injector.module).
(羅馬書14)
Chinese, Traditional
Year: 
2017
Quarter: 
4
Lesson Number: 
13

此課的原文是英文。 Copr. 2015, Bruce N. Cameron, J.D. 除非另有說明,英文原文裡所引用的聖經經文都是取自於新國際版 (NIV),copr 1973、1978、1984年國際聖經協會的,有Zondervan出版社聖經出版商的許可使用。建議的答案是在括號內。如果你通常是通過電子郵件來接收這一課,但這一周卻沒有收到,你可以通過點擊此鏈接找到http://www.gobibletranslations.org/ 。在考察此課時,請祈求聖靈指引。

簡介: 這是我們在研究《羅馬書》系列的最后一課。這本書是上帝的恩賜!作為一個實際的問題, 我們將在羅馬書14章結束, 不能研究羅馬書的最后兩章。《聖經》中我最喜歡的章節之一是羅馬書14。也許是因為它允許我們在有限的情況下成為 "神聖的偽君子"。本章的偉大之事是, 保羅教導我們如何為基督而生活 。讓我們深入研究聖經, 以學習更多!

i. 蔬菜

A. 讀羅馬書 14:1-2。為什麼素食者與軟弱的信仰有什麼關系呢?(讀歌林多前書10:18-22。問題是市場上所出售的肉是否曾經用來拜祭偶像。誰能看得出來呢?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基督徒會關心吃可能曾經用來拜祭偶像的肉.

1. 讀歌林多前書10:23-26。保羅說什麼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適當辦法?(繼續吃肉。保羅在歌林多前書10中繼續說的反映了我們在羅馬書14的研究.)

1. 掠過使徒行傳15, 重溫早期教會的爭議,辯論和解決方案。然后讀使徒行傳15:23-29。早期教會對吃拜祭過偶像的肉的這個問題有何決定?(這是少數專門禁止的東西之一!)

A. 讓我們再看看羅馬書14:1。如果我們是正確的,問題是避免吃拜祭過偶像的肉 (很難想象可能是什麼別的問題), 保羅怎麼稱呼這個問題?("所疑惑的事")

1. 為了解決行割禮的爭議, 顯然還有其他的問題, 如吃拜祭過偶像的肉,教會在正式會議上決定的立場,保羅怎麼能稱是"所疑惑的事"呢??(讓我們在我們的腦海中討論這個問題, 看看我們是否能在我們研究本章余下部分的時候解決它.)

A. 讀羅馬書 14:3-4。為什麼基督徒要接受一個與教會領袖在正式會議上作出的決定不一致的人呢?(關鍵必須是羅馬書14:1 的聲明, 即問題是"所疑惑的事"。我想如果教會正式決定一個問題, 那就沒有爭議了。但是這是我們需要解決的奧秘的一部分.

1. 在羅馬書14中閱讀這些經文時, 我們應該達到的主要結論是什麼?(不要妄下結論。不要對那些不同意我們的人表示蔑視.

i. 聖潔之日

A. 讀羅馬書14:5。我認為星期六是聖經真正的安息日, 比其他日子更神聖的一天。保羅在說我嗎?我被糾正了嗎?(如果你讀舊約的聖經評論 (意味著大約100年), 你會發現聖經學者(星期日的守護者)強烈爭辯說, 保羅不是在談論禮拜日。他們不希望基督徒在星期日停止在教堂裡出現!這些學者所爭論的, 我認為是正確的, 那就是舊約的節日和節期也被認為是神聖的日子。由於這些節日和節期是捆綁在十字架上履行的祭祀制度, 他們將符合保羅的定義, 神聖的一天, 這是一個 "有爭議的事情。我不認為保持每周安息日在聖經的任何地方都有爭議--但那是另一項研究.

A. 讀羅馬書 14:6-8。如果我們不同意有爭議的事情, 保羅說什麼規則適用?(我們應該做我們認為上帝允許和感激的事。一切的目標就是過一種讓上帝榮耀的生活.

1. 如果一個人辯稱某件事是 "有爭議的", 而 "爭端" 的論據是, 時代已經改變了, 聖經無法解決這個問題呢?(提出這類論點的人是否是為了主呢?也許有些人根本不在乎上帝對我們的要求.)

i. 關系

A. 讀羅馬書14:10-12。誰的判斷應該與我們有關?(上帝的審判。我們需要謹慎對待別人, 我們應該尊重那些在爭議問題上不同意我們意見的人。

A. 讀羅馬書14:13。如果我們認為我們對某件事是對的, 那麼 "制定律法" 有何不妥?我的意思是執行那些我們認為是上帝所需要的東西.(問題是創造一個 "絆腳石"。另一位基督徒在信仰中成長, 可能無法理解神的旨意。我們決不能通過審判阻止該人繼續在基督裡成長.

A. 讀羅馬書14:14。如果你認為你不能吃拜祭過偶像的肉, 或者必須遵守某些神聖的日子, 那規則是什麼?(如果你那麼認為, 那你必須做你認為是正確的事情.)

A. 讀羅馬書14:15-18。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 保羅贊成吃肉, 不注意一些人所觀察的神聖日子。對於與保羅有同樣的看法的人,與那些不同意的人有什麼義務呢?(避免在有爭議的問題上與你的分歧發生沖突.)

1. 再次查看羅馬書14:17。基督徒生活的中心是什麼?("在聖靈中的義, 平安和喜樂。不注重"吃喝".)

1. 讓我們重新審視一下在本研究開始的時候, 我告訴你要牢記在心的問題。保羅怎麼能稱教會的正式決定禁止吃拜祭過偶像的肉"有爭議的"呢?(這是一個 "吃喝" 的問題, 不是正義、和平和喜樂的問題。這讓我們回到了上周研究的部分。讀羅馬書 13:9-10。教導十誡的目的是向他人表達愛意。我們需要時刻牢記什麼是重要的 (愛的態度, 創造和平與快樂), 什麼不是重要的 (關於飲食, 飲酒和其他技術問題的規則).)

A. 基督徒應該總是敞開心扉重新審視他或她的信仰。有什麼理由相信安息日不是一個技術性的細節, 比如吃喝?(回想一下, 大事是愛、公義、平安和喜樂。在創世紀中, 安息日慶祝上帝創造的工作。在出埃及記中, 安息日慶祝了創造和休息日。在申命記中, 安息日慶祝了埃及奴隸制的拯救。在十字架上, 耶穌在安息日的墳墓裡安息, 慶祝他的罪敗, 並為每一個接受祂的人拯救他。我很難想象一個問題更與愛、義 (憑信心)、和平與喜悅聯系在一起.

A. 讀羅馬書14:19-22。如果一個新的 (或較弱的) 基督徒認為你不應該吃或喝東西, 而你, 一個成熟的基督徒, 認為這是好的, 你應該怎麼做?(這就是我們成為 "神聖偽君子" 的地方。保羅告訴我們不要讓吃或喝成為爭議的事情。我相信他的意思是在軟弱的基督徒面前".)

1. 關於你在聖經學習小組中討論有爭議的問題, 這是怎麼說的?(保持沉默是一個好建議-特別是當你會導致一個較弱的基督徒絆倒.)

1. 如何幫助某人在信仰上變得更加成熟?讓他們得出一個更合理的結論怎麼樣?(讀羅馬書14:23。我們需要記住, 除非這個人在這點上信服, 否則對他來說仍然是罪。所以, 當心!)

A. 讀羅馬書 15:1-4。對於這一爭議性問題的討論, 我們最后的結論是什麼?(目標是建立其他人。我們需要犧牲我們自己 (成熟的, 正確的) 觀點來提升我們周圍那些不成熟的人。在有爭議的事情上, 真正的目標是表達愛.

A. 朋友, 羅馬書的研究有改變了你對律法和正確生活的看法嗎?保羅教我們要看得更高。看看你的行為是否在促進正義、愛、和平和喜樂。如果你過去沒有專注於這一點, 你會要求聖靈改變你的態度嗎?

i. 下周: 我們開始一個新的“管家”系列.